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塗鴉藝術遊走法律邊緣 塗鴉家ANO:仍會堅持創作


新網記者吳思萍台北特稿
2011/10/12 下午 08:36:46 / 文化藝術

 街頭塗鴉藝術常因堅持個人創作理念而遊走在法律邊緣,塗鴉家ANO今天在室內的一場塗鴉藝術秀就因表演火柱噴漆而觸犯消防法的規定,在室內進行火焰表演未經申請將罰3萬元以下15萬元以上罰鍰。

塗鴉家ANO今日在室內的一場塗鴉藝術秀因點火觸犯消防法。(歸鴻亭攝影)
 塗鴉家ANO表示,國內對於塗鴉藝術普遍觀感不佳,尤其一般民眾常因刻板印象而誤解創作,這次的塗鴉藝術秀,他號召百名商場員工,將100片拼板排出他的點陣塗鴉創作,並在上頭噴漆,在最後結尾以火柱噴漆完整整幅創作。

 ANO說,他從事塗鴉創作已12年,創作過程中曾因誤闖黑道的地盤,而被亮刀追殺,也曾多次被請到警局「泡茶」,還是未曾放棄塗鴉創作,創作不懈的態度也使他成為國內數一數二的塗鴉藝術家,曾多次與偶像劇合作,也辦過多次塗鴉聯展,2007年更至上海、美國舉辦巡迴展。

 還是七年級生的ANO從小在阿公家開的電動玩具店長大,因此從小對電玩世界耳濡目染,對塗鴉無師自通的他,常常運用半夜3點的時間畫到早上,熬夜一晚的創作往往讓他感覺很有成就感。

ANO接受電子媒體聯訪堅持繼續他的塗鴉藝術生涯。(歸鴻亭攝影)
 雖然年輕,ANO也很關心社會議題,將對社會環境的關心結合創作,他表示,路邊隨處可見的高壓電箱,其實常有爆炸的可能,他在撿來的高壓電箱上,畫上爆破意像,表達希望高壓電箱地下化的訴求,也曾因不滿道路不平,在路上潑上油漆,呼籲政府改善。

 有別於一般塗鴉,他的創作風格結合八位元點陣圖像,將像素風格結合塗鴉。作品帶有80年代任天堂紅白機電動畫面,喚起新生代與中生代共同的回憶及共鳴,創造跨世代融合的概念,再加上台灣電子遊戲產業的盛行,挑戰觀賞者視覺的感受。

 ANO說,這些圖像使用最簡化的像素(pixel)所組成,近看時圖像會呈現出排列整齊的色塊,遠看時那些排列整齊的色塊又會呈現出不同風格的圖像。就像一體兩面的社會,每個人都有不同角度與看法,也提醒現代忙碌的民眾退一步會看得更清楚。

 這次創作了電子爆炸「BOMBING」系列,說明電子科技的快速進步雖讓生活變的更方便,但也阻隔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現代人在電腦螢幕前的時間常,交網友比真實世界的朋友還多,因此他決定在真實世界,創造虛擬的世界的效果。

 這次於10月8日至21日在ATT Show Box展出他的40件作品,是他籌備一年的心血,目前也正在準備下一個大型創作計畫。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思萍 日期:2011/10/12 下午 08:36:46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思萍報導
吳思萍報導列表
殺神豬祭祀觀音 動保團體:不人道
人權社會 2011/10/14 下午 09:23:35
印度奧迪西舞蹈 15日中正紀念堂演出
文化藝術 2011/10/13 下午 10:39:51
設計大展吉祥物Master D 推出8款新造型
文化藝術 2011/10/13 下午 09:20:24
"2011科學季"明開展 打造未來生活
科技新知 2011/10/13 下午 07:46: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