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20屆漫畫博覽會即將登場 盼成為亞洲ACG最大盛事


新網記者黃思維台北特稿
2019/7/25 下午 09:12:17 / 文化藝術

 從1995年第1屆至今,即將邁入第20屆的漫畫博覽會將於8月1至5日在世貿一館與動漫迷們相見歡,今(25)日舉辦展前記者會,除了邀請出版業界的相關來賓共襄盛舉,還有第一屆Mascot Taiwan吉祥物大賽的代表人氣王家扶兒保娃娃(民間組)與熊讚BRAVO!(政府組)可愛登台較勁。同時更邀請到漫長笛手長笛姐姐Lily帶來動漫組曲;各家出版社更邀請Show Girls提前曝光每屆動漫展搶手的點亮睛品,為即將開幕的展覽暖身。

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理事長黃詠雪(中)與漫畫博覽會參展廠商合影。(歸鴻亭攝影)
 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理事長黃詠雪表示,今年漫博仍持續以「創新、多元、有趣、分享」為目標持續邁進。結合了各類型動漫產業鏈共襄盛舉,合計約有1,200個攤位、130家廠商。其中也包括動漫、電玩、玩具模型以及電競、數位平台內容商等,樂觀預估參觀人潮將可能破56萬人,上看2億元商機。3個大會舞台共計多達42場簽名見面會與動漫迷們近距離互動以外,另有打造多元活動的「ICHIBAN JAPAN日本館」也安排了5天共25場舞台活動,近45位嘉賓登台,讓動漫迷們賓主盡歡。

Show Girls提前曝光每屆動漫展搶手的點亮睛品。(歸鴻亭攝影)
 黃詠雪指出,為紀念第20屆活動展開,本次大會將集結歷經19屆約達500位國內外名師、聲優、製作人、偶像團體等人的簽名繪圖板於現場展出,現場也精選了16幅簽名板搶先與大家分享。此一規劃是希望帶著所有動漫迷進入時光隧道,讓老、中、青三代參觀來賓皆有更多可以凝聚彼此回憶的話題。

 她說,期盼台灣的漫畫博覽會成為亞洲規模最大、最多元的ACG(動畫、漫畫、遊戲)整合展覽活動,並積極把台灣IP推向國際,也希望產業的橫向連結能夠更好,像是拉進電玩、電競、玩具及OTT業者,讓相關產業更壯大。

參展廠商攤位。(歸鴻亭攝影)
 同時,本屆動漫博覽會另有由文化部指導、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主辦的全台大型吉祥物選拔賽事─第1屆「Mascot Taiwan吉祥物大賽」。廣納政府單位、民間企業及個人創作參與,累積共37組48位吉祥物角色報名參賽。這些吉祥物將在8月3日於會館內帶來精采演出、8月4日舉行總決賽;而第1屆吉祥物大賽將遴選優勝者,將有機會把台灣優質且成熟腳色帶往日本盛典,讓更多民眾認識他們與其背後的文化與價值。

第20屆漫畫博覽會將在世貿一館與動漫迷們相見歡。(歸鴻亭攝影)
 此外,由於日前日本知名動畫公司京都動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的發生的縱火殺人事件不幸消息,讓主辦單位也決定聯合業界捐款致意,並預告將於展覽會場設置留言區,讓大家可以透過留言表達自己的支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黃思維 日期:2019/7/25 下午 09:12:17
關鍵字:動漫,長笛,吉祥物,漫畫博覽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思維報導
黃思維報導列表
訴訟離婚不是罪 拒絕強制親職教育
人權社會 2019/9/3 下午 05:16:1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