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藥廠外的斜槓人生 黃熙文CROSS 35th創作原畫展


新網記者黃思維台北特稿
2019/7/27 下午 07:17:18 / 卓越菁英

 文化部漫畫基地今(27)日起到8月18日展出黃熙文創作原畫展,呈現漫畫家持續創作35年的斜槓人生。現場除了展出《藍色雷克》和《上海大少爺》近80張原稿畫作外,也展出了周邊商品與漫畫用具,結合動畫、原創主題曲重現故事場景;利用AR場景拍照區、浮空投影重現之科技方式讓創作的人物活靈活現地呈現在場內,透過漫畫人物的舞蹈添增展覽的可看性與獨特性。

漫畫家黃熙文說明持續創作35年的斜槓人生。(黃思維攝影)
 黃熙文表示,雖然自己一邊經營藥廠,仍鍾情漫畫創作。經過最初的藥廠業務及熟悉藥廠營運的10多年後,感謝妻子的支持與鼓勵,讓自己能用晚上作為自己的創作時間,並且在10年後將《上海大少爺》付梓問世,而這次的展覽也讓自己終於可以圓夢。

 文化部漫畫基地今天起展出的「CROSS 35th的黃熙文創作原畫展」,開展活動邀請主持人鄭弘儀、導演柯一正與黃熙文展開對談,亦有多位漫畫界人士到場參加鼎力支持。同時,開場也邀請舞者結合民眾所熟知的了18銅人功夫技藝,編出中國味的舞蹈活絡現場氣氛。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陳瑩芳表示,黃熙文堅持夢想的態度令人欽佩,持續創作35年不輟的過人毅力令人讚賞。同時,陳瑩芳也恭喜黃熙文去年所完成《上海大少爺》作品,入圍第10屆金漫獎跨域應用獎和少年漫畫獎。而文化部從去年開始透過漫畫輔導金計畫支持台灣原創漫畫,《上海大少爺》也是獲得輔導金的優秀作品。另外,陳司長也提及,CROSS的意義包含了「斜槓、跨領域、跨產業」的寓意,與黃熙文的展覽也指出3大要點:「原創、跨域、堅持」相互呼應。

黃熙文CROSS 35th創作原畫展大合照。(黃思維攝影)
 黃熙文從1981年受到「《咪漫畫周刊》影響,與朋友共同創立漫畫之友研究社,開啟了設計、漫畫、插圖的創作歷程。在1987年推出《藍色雷克》短篇漫畫,成為六、七年級共同的記憶之一。在《藍色雷克》作品持續創作的過程中,同時也成功開發IP周邊的延伸商品,可以說是最早洞悉IP授權市場的先鋒者之一。黃熙文強調,當時在國外創作只能有傳真的方式將作品從國外寄回國內出版,這些都是他對漫畫創作的堅持。返台後,雖接手家族事業,成為和氣藥品董事長;仍不減對漫畫的熱情,因此不辭辛勞地展開經營家業外的斜槓人生。

黃熙文CROSS 35th創作原畫展。(黃思維攝影)
 黃熙文除了感謝文化部的支持,也感謝家人的支持與鼓勵,讓他的漫畫創作生涯更加順遂。雖然笑稱自己的生活猶如修行人的辛苦「早上在藥廠工作、晚上提筆畫漫畫」;但他甘之如飴。希望透過這次展覽呈現台灣漫畫的能量與潛力,並期許自己本於創作初心,繼續創造出膾炙人口的漫畫作品外,面對困境時能夠堅定的跨越障礙。

 鄭弘儀與柯一對談時,一致認為漫畫的影響力深遠,並且肯定台灣漫畫家有充沛的創作力,相信未來可將這股能量向國內外延伸推廣。鄭弘儀更期許未來台灣漫畫家的創作能夠更接地氣,如同韓劇席捲台灣的同時宣揚韓國歷史般,未來能透過台灣漫畫家的作品,讓大家更認識屬於台灣的文化與歷史。藉此,黃熙文表示,新作品將加入更多屬於台灣的文化元素,並請讀者們耐心等待。

自左至右為主持人鄭弘儀、導演柯一正與黃熙文。(黃思維攝影)
 文化部成立漫畫基地,希望藉基地提供漫畫創作者之支援及成為推動臺漫發展的平台,並鼓勵國內漫畫原創內容產製及跨域多元應用,以期提升臺灣漫畫與圖文創作的創作能量,並加速臺灣原生IP產業化。「CROSS 35th的黃熙文創作原畫展」將展出至8月18日,邀請各位喜歡漫畫的大小朋友進場參觀並支持台灣創作。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卓越菁英
專題:黃思維 日期:2019/7/27 下午 07:17:18
關鍵字:黃熙文,CROSS,上海大少爺,漫畫,文化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思維報導
黃思維報導列表
訴訟離婚不是罪 拒絕強制親職教育
人權社會 2019/9/3 下午 05:16:1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