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快閃爵士樂 NYO Jazz首次亞洲巡演


新網記者黃思維台北特稿
2019/7/29 下午 08:55:12 / 文化藝術

 NYO Jazz用屬於年輕人的方式,今(29)日下午在下榻的台北晶華酒店1樓中庭Azie快閃演出。讓今日有幸在晶華酒店的民眾體驗到最道地的爵士風貌,用歡樂且醉人的爵士樂,為本年夏季的首次亞洲巡演拉開序幕。

 

肖恩‧瓊斯(Sean Jones)在中庭2樓為快閃演出起音(黃思維攝影)
 今日快閃演奏由著名小號演奏家肖恩‧瓊斯(Sean Jones)在中庭2樓拉開序幕。以高亢的小號樂聲吸引眾人目光後,再由中庭內的年輕樂手們一同演出。讓在場民眾還在一片困惑時就已不由自主地被拉進震撼卻歡樂的爵士LIVE演出,與年輕樂手們共同沉醉在當下的歡樂氛圍,充分展現出爵士的即興美。NYO Jazz有幾個團員輪流主奏,在肖恩‧瓊斯(Sean Jones)帶領下,大家幫忙拍手打節奏。瓊斯主奏的橋段,團員則用樂器附和。瓊斯還帶著團員成隊伍繞行中庭,與民眾近距離互動,受到民眾熱情歡呼鼓掌。

 

NYO Jazz演奏畫面,肖恩‧瓊斯與青年爵士樂家共同出演(黃思維攝影)
 NYO Jazz(National Youth Jazz Orchestra)又名卡內基音樂廳美國國家青年爵士樂團,於2018年成立。該團匯集全美各地年紀介於16至19歲的23位青年爵士音樂家,與藝術總監、同時也是爵士小號演奏家肖恩‧瓊斯(Sean Jones)赴歐洲巡演,在歐洲獲得了空前成功。而為了今年(2019)首度亞洲巡演,更是從7月14日到26日進駐紐約以北的紐約州立大學帕切斯學院表演藝術中心,進行為期2周的集訓。集訓期間,安排的課程不但有深度培訓工作坊、大師班、音樂技巧講座等,還有機能會能與爵士樂手一同演奏,並由世界級爵士大師組成的導師團隊指導;集訓後,NYO Jazz將與一位特別演出嘉賓在卡內基音樂廳亮相後,共同前往世界各地的音樂重鎮巡演。這項計畫,讓年輕人有機會透過音樂演出肩負美國文化大使的重任,與世界各地的觀眾分享獨有的爵士音樂;透過樂團緊密的旅程與當地青年月首交流與合作,進而體驗當地文化與音樂的各類活動。

 

青年爵士樂圍繞表演場地演出(黃思維攝影)
 本年度(2019)為了NYO Jazz的演出,委約新生代爵士大樂家作曲家,在新加坡出生的美籍女作曲家愛恩‧蒑塞爾托(Ayn Inserto)創作新曲《瓊斯先生與友人》(Mr.Jones and CO);同時NYO Jazz亞洲巡演的作品也有李志惠的新作、伊格瑪‧托馬斯(Igmar Thomas)與威克里夫‧戈頓(Wycliffe Gordon)新編志的作品等,更有爵士大樂隊經典。而本次的特別嘉賓則是庫特‧艾靈(Kurt Elling),貴為全球爵士樂團最頂尖的歌手之一。音色美妙,運用聲線如魚得水,掌握千變萬化;藝術總監肖恩‧瓊斯(Sean Jones)深信庫特‧艾靈(Kurt Elling)能在這次的合作給予這些新生代爵士音樂家寶貴的一課。

 NYO Jazz陣容龐大,實力堅強。本次亞洲巡演將從7月29日至8月9日在台中、北京、上海、珠海及香港等地出演。其中,台灣出演於7月30日和7月31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歡迎喜歡爵士樂的樂迷們到場支持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黃思維 日期:2019/7/29 下午 08:55:12
關鍵字:NYO Jazz,卡內基,肖恩‧瓊斯,快閃,爵士樂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思維報導
黃思維報導列表
訴訟離婚不是罪 拒絕強制親職教育
人權社會 2019/9/3 下午 05:16:1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