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世界樂壇菁英集結 第一屆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隆重展開


新網記者黃思維台北特稿
2019/8/2 下午 07:32:42 / 文化藝術

 小提琴家林昭亮醞釀數十年的第1屆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正式在台登場。林昭亮邀請18名頂尖音樂師資來台、60位來自海內外的青年新秀參與、並且安排了7場音樂饗宴,讓音樂能在台灣炎熱的8月激盪出耀眼火花。

小提琴家林昭亮說明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活動創辦緣由。(黃思維攝影)
 「看到在座所有偉大的音樂家讓我很欣慰,也很興奮;表示創造音樂的過程可以開始了。」林昭亮表示,首屆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能順利登場,除了數十年的醞釀與籌備,更感謝多方單位的協助、合作方能順利舉辦。此項活動目的為樂壇的莘莘學子帶來與世界首席大師合作機會,並提供國際舞台演出機會。首屆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已在7月30日由福爾摩沙四重奏開場,8月2日至8月18日由世界頂尖樂團各聲部首席組成的師資群,在台北藝術大學授課。同時,師生更為全台帶來了7場音樂演奏,讓學子們在學習之餘,也有機會參與演出;讓大師們在教授之餘,也有機會感受台灣樂迷的熱情與支持。值得一提的是,7場音樂會已經有3場票券售罄,今日林昭亮更與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樂團首席詹曉鈞(David Chan)獻上短篇小提琴演奏,為首屆的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增添光芒與期待度。

 本次邀請的音樂家們都是國際古典音樂圈名聲響亮的人物,尤其大提琴家林恩.哈瑞爾(Lynn Harrell)更是林昭亮從小就很崇拜的音樂家。林恩.哈瑞爾說,當林昭亮邀請他來台參與此活動,他立刻答應。他認為不只是獨奏、室內樂,樂團,連傳授音樂家的背景也非常重要,這是培養音樂專業不可或缺的一環。林昭亮認為,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除了有最頂尖的師資外,活動期間也將模擬樂團考試,讓未來有意要報考樂團的學員們,感受樂團考試的模式;也讓未來有意往音樂界的樂壇新秀們提前感受身為職業音樂家的意境。

本次活動參與師資,大提琴老師林恩.哈瑞爾(左)也是林昭亮從小到大的偶像。(黃思維攝影)
 如何動心起念籌備這樣子的一個活動,林昭亮指出,在他年輕時,想要音樂深造就必須出國學習。17歲那年在帕爾曼大師班上的學習是他一輩子難以忘懷的演奏機會。他希望讓音樂學習可以更加親民與便利,不用再為了學習音樂千里迢迢到國外。本屆活動的學生素質極高,近半來自海外;師資陣容龐大,平均每5位學生就可搭配1位大師指導。邀請世界級大師齊聚一堂為了音樂、藝術努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希望透過音樂教學與演奏,能夠引起民眾廣大迴響,為台灣的文化與藝術扎根。

(左)詹曉鈞與林昭亮共同演奏一小段小提琴。(黃思維攝影)
 林昭亮更表示,綜觀目前的台灣社會與文化涵養,認為要提高民眾藝術素質、文化素養的時機已到。此外,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已經得到文化部的支持,未來可望成為一年一度的音樂盛事。今年的演奏雖在台北、台中、高雄各有安排演奏;但希望未來更能以音樂家小組的形式在深入全台在各地巡演,發揮他們對社會對文化的影響力。

第1屆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將為台灣樂壇帶來耀眼火花。(黃思維攝影)
 首席師資們不只授課,更將一同加入樂團練習與演出。8月3日由福爾摩沙四重奏領銜演出的「開幕音樂會」,8月9日眾師雲集的「大師音樂會」,8月11日小提琴家曾宇謙與大師音樂會,8月16日至18日一連3天的「大師星秀音樂會」,透過不定期替換樂團席位等多元實作,讓學生近距離體驗與大師合作的經驗。林昭亮希望讓大家喜歡大師們風格迥異的演奏以外,也希望展現新秀們在教育底下薰陶的結果。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黃思維 日期:2019/8/2 下午 07:32:42
關鍵字:林昭亮,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國際,文化部,音樂演奏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思維報導
黃思維報導列表
訴訟離婚不是罪 拒絕強制親職教育
人權社會 2019/9/3 下午 05:16:1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