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就任週年"紀實與策進"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9/9/24 下午 07:32:10 / 文化藝術

 國立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就任週年,到任後注入文化治理觀念,推動館務革新,今(24)日舉辦「紀實與策進」茶會,分享「專業」、「親民」、「活力」、「創新」、「傳承」等5大工作信念,開創30項新作為,期望帶領國館轉型創新。

國立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就任週年說明未來願景。(歸鴻亭攝影)
 梁永斐表示,該館是兼具紀念館、博物館、藝文中心、表演廳等多元功能的綜合型文化藝術場域,創館至今已逾47年,就任這一年用感恩的心來感謝本館的工作團隊同仁、志工、友館、同業異業策略聯盟學校及企業的協助,時值就任週年特別回顧步履,同時展望擘劃,策進未來。

梁永斐分享「專業」、「親民」、「活力」、「創新」、「傳承」等5大工作信念,開創30項新作為,期望帶領國館轉型創新。(歸鴻亭攝影)
 他說,該館過去一年之間超過30項的創新作為,特別列舉10項第一,作為該館週年成績單,包括第一次打造博愛空間解禁-聖誕音樂會、第一次新春揮毫-百人開筆、第一次學校策略聯盟-藝術文化連結教育、第一次醫院關懷病童-台大兒童醫院及輔大醫院、第一次青年學術研討會、第一次關懷罕病-小胖威利及視障、第一次美術史傳承-大畫合繪《台灣風情》、第一次生態保育分享—翠湖紅冠水雞育雛、第一次音樂浸潤藝術空間-策略聯盟中小學生於藝廊演出、第一次頒贈點字感謝狀。

國父紀念館團隊會更有信心迎接挑戰,共創美好的未來。(歸鴻亭攝影)
 其中,藝術跨域結合不一定發生在劇場,展間也可以是實驗場。國父紀念館率先全國各藝文場館試辦「音樂浸潤展覽空間」系列活動,7、8月邀請6所策略聯盟學校進駐展場,針對書畫展覽主題,推出11場次表演,提供國小到高中學生社團展現才藝平台,也讓展覽呈現不同風貌,替觀展民眾創造視覺與音樂融合的藝術饗宴。明年將擴大辦理,進行結構性、系統性、整體性規劃,針對每項大型展覽主題,挑選適合對應的表演藝術,包括音樂、舞蹈、戲曲、掌中戲,來呼應烘托展覽主題,帶領觀眾進入書畫境界。另外,除原有中山、德明、逸仙等各館展出外,計畫增加青年藝術家的展覽,提供新一代年輕創作發表的機會。

國父紀念館「紀實與策進」宣傳影片。(國父紀念館提供)
 梁永斐說明在策進未來部分,將跨域加值計畫古蹟之美,就是要讓古蹟會說話,目前國父紀念館已經列為市定古蹟,並依《文資法》積極辦理修復再利用計畫。目前正在加強古蹟導覽,編輯志工手冊、並安排小小志工甄選、培訓及導覽。硬體部分,未來將會有效改善;軟體部分,將規劃手語以及觸覺點字,未來中山國家畫廊將與啟明學校合作,製作點字導覽手冊分送至全國各校,讓視障朋友來本館參觀時有新的體驗。

 過去這一年該館全體成員共同齊心揮汗,過程雖然艱辛但仍有成果,現已共同打下基礎,深信在各界的支持下,團隊會更有信心迎接挑戰,共創美好的未來。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9/9/24 下午 07:32:10
關鍵字:國父紀念館,梁永斐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