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9臺北時裝週SS20"啟動 呈現臺灣時尚產業特色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9/9/26 下午 09:11:03 / 服裝飾品

 文化部主辦的臺北時裝週今(108)年邁入第2年,今(26)日「2019臺北時裝週SS20」展前亮相,正式宣告將於10月4至13日在世貿三館、松山文創園區登場。主軸活動包含歡迎晚會、5大主題秀、16場品牌秀、新鮮秀時尚策展及時尚街拍裝置藝術展,更整合經濟部、教育部、原民會、臺北市政府等單位,整體活動則包含台北魅力展、台北紡織展、香堤市集&時尚快閃店、國際時尚論壇、新銳設計師時尚秀等。

文化部長鄭麗君說明時尚就是文化,存在於我們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中。(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時尚就是文化,存在於我們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中,也能改變我們觀看世界的方式,不斷重新定義當下。今年臺北時裝週的主題『NOWism』,策展理念正是要強調「臺灣的現在即是未來」,要將臺灣最自由多元的生活方式和最深厚的文化底蘊,透過服裝展現給全世界。臺灣的現在,承繼了過去從六零年代紡織業和成衣產業的輝煌成就,立下臺灣在全球服裝產業鏈的關鍵位置,先從OEM的代工,轉向ODM的設計,再挑戰到OBM的品牌塑造,有越來越多風格獨具的臺灣設計師品牌崛起,帶領臺灣設計走向世界。

「2019臺北時裝週SS20」模特兒展前亮相時裝設計師作品。(歸鴻亭攝影)
 今年擴大舉辦的臺北時裝週,以「NOWism
」為題,旨在反映台灣當代的時尚設計美學。除了動態秀倍增外,也結合了靜態商展,同時新增屬於創作新秀的「新鮮秀」時尚策展。於世貿三館登場的5大主題秀由王陳彩霞、安德烈、王彥熙、陳璽年、唐毓琪、張亞詰等6位設計師,分別以博物館、原民文化、材質實驗、庶民文化與永續創新5大主題,勾勒台灣時尚最重要的面貌。於松山文創園區登場的#DAMUR、CHARINYEH、DLEET、DOUCHANGLEE、GIOIA PAN、if&n、INF、JAMEI CHEN、JUST IN XX、oqLiq、Seivson、SEW INCORPORATION、Shen Yao、SILZENCE men、UUIN、YENLINE等16個品牌的2020春夏秀,展現台灣設計師的多元創造力。

時裝模特兒亮相合照。(歸鴻亭攝影)
 「新鮮秀」展覽將展出最終入圍時裝設計新人獎比賽的10位新銳設計師及教育部菁英培育計畫的6位學員作品,嶄露新一代設計創意。臺北時裝週亦邀請藝術家陳怡潔在動態秀場週邊打造「時尚伸展臺」及「時尚化妝間」裝置藝術,讓民眾也可以拍照打卡,宣告自己的時尚態度,成為臺北時裝週的一環。

「2019臺北時裝週SS20」展前活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2019台北時裝週SS20」由ELLE國際中文版總編輯盧淑芬擔任總策展人,她表示,「NOWism
」希望反應台灣當代的時尚設計美學,此次台北時裝週將一次聚攏所有台灣設計師各種獨特的創意,從中一窺台灣時尚產業豐富多樣的美學主義。台灣擁有豐富的地理環境、歷史變革與文化融合,透過設計師們運以巧手,幻化成件件時尚創作,就像今年台北時裝週的主題「NOWism」一樣,保留了過去的美好、創造無限的未來。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服裝飾品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9/9/26 下午 09:11:03
關鍵字:臺北時裝週,鄭麗君,盧淑芬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