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詩光見影 台灣文學館邀越南藝術詩人鸝黃鸝來臺交流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9/9/28 下午 06:28:12 / 文化藝術

 文化部推動「詩的復興」計畫,重點活動「國際詩人系列講座」今(28)日在齊東詩社登場,邀請越南詩人鸝黃鸝來台交流,詩人蕭蕭表示,與越南文壇的交流將為台灣文學開啟新的眼界。

越南詩人鸝黃鸝(左)與台灣文學館副館長蕭淑貞(右)互換禮物。(歸鴻亭攝影)
 詩是淬鍊的語言,寫詩、讀詩,以詩入歌是台灣人的生活美學,也是文學的根本。策展人詩人路寒袖表示,「詩的復興」為文化部自2014年開始推動的計畫,以台灣文學館所屬的齊東詩舍為核心,舉辦一系列沙龍講座,其中「國際詩人系列講座」今年由遠景出版社承辦,邀請越南詩人鸝黃鸝交流,鸝黃鸝的本名黃鸝,生於1975年,是越南第一位從事前衛藝術和現代詩展演的多領域藝術工作者,其創作包含現代詩、繪畫、影像、表演藝術、裝置藝術及公共藝術。鸝黃鸝的作品與女性文化有相當程度的關聯,探討內容包括母性、人道救援,對於人性、人類身處的環境與人類本質均有探討。

詩人路寒袖(右)與蕭淑貞說明文化部推動「詩的復興」計畫內容。(歸鴻亭攝影)
 路寒袖指出,過去台灣的文壇互動的是像日本、韓國詩壇,後來雖然逐漸有跟歐美、東歐,其他國家交流,但比較少和東南亞國家交流,政府現在正在推動的南向政策,這次能夠邀請越南詩人來台灣相當難得,讓台灣詩壇能夠與其交流,必定能更與世界文學接軌,提升台灣文學在國際的能見度。

 台灣文學館副館長蕭淑貞說明,鸝黃鸝的作品與女性文化有相當程度的關聯,探討內容包括母性、人道救援,對於人性、人類身處的環境與人類本質均有探討。鸝黃鸝本身多面向的跨界創作,希望能夠帶給台灣文學圈新眼界。

「2019詩的復興」活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鸝黃鸝表示,很高興能前來台灣交流,尤其可以與台語的路寒袖、克與黃恆秋與華語顏艾琳一同朗讀現代詩,也和現代詩創作同樣觸及影性領域的台灣詩人蕭瀟對話,談論現代詩與影像跨界的向度,探索詩的自由與魅力,頗值得記憶。

 「2019詩的復興」活動明(29)日語蕭蕭對談開放愛詩人士參加,報名可上台灣文學館官網。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9/9/28 下午 06:28:12
關鍵字:台灣文學館,越南,詩人,鸝黃鸝,路寒袖,黃恆秋,顏艾琳,蕭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