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TSO首席指揮殷巴爾上任 何康國期許帶樂團更上層樓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9/10/8 下午 07:09:09 / 文化藝術

 成立50年的台北市立交響樂團(TSO),自3月宣布將由國際知名指揮家殷巴爾(Eliahu Inbal)接任新任首席指揮,外界期待他會把北市交帶往什麼樣的水準。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新任首席指揮殷巴爾。(歸鴻亭攝影)
 殷巴爾今(8)日正式走馬上任,他感受北市交準備好了,團員們也非常享受在音樂世界,很期待與北市交未來的演出。未來3年他將分享他的經驗,帶領TSO更上層樓。

 TSO團長何康國表示,殷巴爾接任該團首席指揮,對於樂團不是止痛藥也不是強心針,而是驅動團員正向發展的興奮劑,希望能讓北市交更上一層樓。由於殷巴爾是當代重要的馬勒美學詮釋者,因此未來任期內,他將帶領北市交演奏所有馬勒作品。

TSO團長何康國希望北市交未來的演出更上層樓。(歸鴻亭攝影)
 生於以色列,猶太籍的殷巴爾受伯恩斯坦推薦進入巴黎高等音樂院就讀,26歲時贏得坎泰利國際指揮大賽首獎,從此展開國際指揮生涯,他曾任法蘭克福廣播交響樂團、威尼斯鳳凰劇院管弦樂團、都靈廣播交響樂團、柏林音樂廳管弦樂團、捷克愛樂與東京大都會交響樂團的首席指揮,並於2014 年由東京大都會交響樂團授予桂冠指揮榮銜。曾獲頒法國藝術暨文學勳章、維也納市金牌勳章、法蘭克福市歌德榮譽勳章及德意志聯邦功績勳章。

自左至右為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殷巴爾與何康國。(歸鴻亭攝影)
 83歲的殷巴爾對馬勒、布魯克納及蕭斯塔可維奇的詮釋深受國際樂壇讚譽,他是灌錄布魯克納原版全集唱片的第一人,而他與維也納交響樂團所詮釋的蕭斯塔可維奇更為人稱道。他所參與演出並屢獲殊榮的作品,包含華格納歌劇《帕西法爾》、《崔斯坦與伊索德》及《尼布龍指環》,而2010 年他在荷蘭皇家大會堂管弦樂團的馬勒全集中,演出馬勒《第10號交響曲》的精彩表現也已發行DVD。

殷巴爾與TSO排練神情。(歸鴻亭攝影)
 北市交「殷巴爾的馬勒傳奇」大師系列首場音樂會「千人交響」將於本月20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25日、27日分別在高雄衛武營國家文化藝術中心音樂廳及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馬勒,復活!」音樂會;11月3日在台北市中山堂演出「天堂之歌」音樂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9/10/8 下午 07:09:09
關鍵字:TSO,殷巴爾,何康國,北市交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