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臺交國慶屏東煙火Live秀 貼近群眾傳遞音樂魅力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9/10/10 下午 10:52:16 / 文化藝術

 2019國慶焰火今(10)日國慶晚間在高屏溪屏東河濱公園施放史上最長42分鐘煙火秀,總統蔡英文和屏東縣長潘孟安和12萬人一起欣賞壯麗璀璨的煙火,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擔任煙火施放時的現場伴奏,嗨翻全場民眾。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在2019國慶焰火屏東演出現場。(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提供)
 國臺交團長劉玄詠表示,作為負責下鄉推廣古典音樂的台灣最老牌交響樂團,今天運氣很好,雖然天公不作美,下午突然一陣驟雨,讓排在前面的紙風車節目《蕃薯森林奇遇記+四頭龍》必須延遲冒著雨演出,經過大雨40公頃河濱公園場地極大讓地面稍有泥濘,但等到晚間1萬6,280發煙火配合樂團演出所造成的震撼效果,使現場氣氛達到最高潮。

 劉玄詠指出,國台交今天總共從霧峰前往屏東80人團員,兩天一夜總共花費70萬差旅支出,但達到的效果如果以「官方說法」高達30萬人以上欣賞,對普及樂教CP值極高,尤其蔡英文在開場致詞時向全場觀眾提及樂團,文化部長鄭麗君說過,總統至今包括去年5月國臺交青年樂團在彰化員林總統府音樂會以及今年4月國臺交總統府音樂會與這次煙火音樂會,只聽過國臺交的演出,而且給予很高的評價;20日總統還會參加立法院中部辦公室園區舉辦霧峰草地野餐音樂會,將會第4度聆賞該團的演出。

國臺交演出鍾耀光編選自《高一生歌曲Yatauyongana Medley》的〈登山列車〉。(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提供)
 對這場由葉政德指揮的「2019 國慶焰火在屏東」的國台交Live演出,總共分6個主題曲目,前4守均是極通俗好聽的古典名曲,包括蕭斯塔可維奇《節慶序曲》、西貝流士《芬蘭頌》、柴科夫斯基《1812序曲》終段與羅西尼《威廉泰爾序曲》,最重要則是李哲藝編曲的《國臺交七十週年快閃組曲》以及最終壓軸的鍾耀光編選自《高一生歌曲Yatauyongana Medley》的〈登山列車〉。

 演奏完畢返回霧峰,雖然假期路上有點塞車,劉玄詠說,團員都很高興完成一場人山人海聆聽貼近群眾的演出,只要萬千聽眾有一位將來因為聽了這場演出日後走向音樂之路,那種成就是遠高於在任何音樂廳千餘座位演奏的傳播與影響力的。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9/10/10 下午 10:52:16
關鍵字:國臺交,國慶,屏東,煙火,蔡英文,潘孟安,劉玄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