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衛武營滿1歲 累積380萬人次參訪票房銷售將衝破30萬


新網記者麻念台高雄特稿
2019/10/13 下午 07:16:16 / 文化藝術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今日慶生一週歲,自開幕以來,累計共演出270檔、409場精彩節目,入館參觀人次已累積超過380萬,目前總票房銷售數突破29萬張,可望於年底衝破30萬人次。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中)完成首年度營業目標。(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祝賀衛武營1週年生日快樂,強調衛武營不只是最大場館,更帶來表演藝術生態的轉變,因為很多北部的朋友會帶著行李箱到衛武營看表演,並在高雄住一晚。期待衛武營持續作為文化驅動的引擎,帶動南臺灣藝術文化的發展。

高雄市長韓國瑜感謝文化部大力推動,親自祝賀衛武營滿1週歲。(歸鴻亭攝影)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表示,政府花了很多經費建設這個場館,去年他給自己和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一個目標,買票入場的觀眾票房要達到25萬,否則就要他請辭下台,自己也會負責辭職,現在達到預期目標,感到榮耀、感動與感謝,會繼續努力帶來更多好節目,培養更多南臺灣藝術觀賞風氣。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強調衛武營不只是最大場館,更帶來表演藝術生態的轉變。(歸鴻亭攝影)
 高雄市長韓國瑜親自前來祝賀,他指出,衛武營達標代表國表藝董事長與衛武營總監都不必辭職了,祝福衛武營生日快樂,這裡帶給我們非常多音樂的饗宴及各種藝術的表演,過去認為高雄是工業重鎮,還有農業、漁業、服務業,事實上有廣大的、默默的、隱藏的、看不見的熱愛藝術者,武俠小說有武當派後發制人,愈是晚成立的國家藝術中心,裡面的軟體設備,各種服務、各種周邊的配套,更是讓人感覺到驚艷,未來市府在衝經濟、拼教育、照顧弱勢的時候,一樣要讓南台灣的好朋友一樣享受到更高品質的文化藝術的表演。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希望衛武營繼續努力帶來更多好節目,培養更多南臺灣藝術觀賞風氣。(歸鴻亭攝影)
 韓國瑜感謝文化部大力推動,市府一定全力配合,讓喜歡各種藝術表演的市民,能夠享受到最好的一些藝術表演的饗宴。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指出,衛武營團隊雖然年輕,但充滿著勇氣,不負眾望完成購票入館人數使命。已造訪衛武營的演出團隊包括柏林愛樂、雲門舞集、荷蘭舞蹈劇場、斯圖加特芭蕾舞團、明華園等,以及藝術家如劇場大師羅伯‧勒帕吉、傑夫・索貝爾,管風琴天后伊維塔・艾普卡娜,知名新銳編舞家黃翊,日本人間國寶狂言師野村萬作、野村萬齋等。

衛武營慶生1週歲,開場表演也噱頭十足。(歸鴻亭攝影)
 他說,未來1年衛武營將有4大工作目標,第1,要讓藝術家和民眾有更多接觸的機會;第2,會跟高雄市政府合作,舉辦大型國際活動;第3,會全力推動藝術體驗教育,讓政府投資最大的藝術建設能發揮最大效果;第4,要強化與北中場館及國家表演團隊的合作。

簡文彬簡報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1週年成果。(歸鴻亭攝影)
 過去一年,衛武營曾登上美國《時代雜誌》,被評為2019年世界100最佳景點之一。簡文彬說明,衛武營要翻轉大眾對藝術的刻板印象,更注重平權導覽,場館除了一般導覽,針對不同族群規劃親子導覽、大眼睛大耳朵導覽,致力以最貼近各族群需求的方式,讓眾人更深入了解場館,感受衛武營的魅力,落實文化平權使命,總計已辦理超過800場導覽、2.7萬人次參加。

衛武營慶生1週歲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簡文彬透露,明年衛武營的展望中,將會有兩項重大國際交流,首先是亞洲文化推廣協會(Federation for Asian Culture Promotion, FACP)的年會,選在衛武營舉辦;其次,國際會議協會(International Congress and Convention Association,  ICCA)的年會也選擇在衛武營舉辦開幕式。屆時有許多國際相關專業領域的工作者會匯集到這裡、產生交流並留下重要的養份,成為衛武營成長、帶動整體南部以至全臺藝文產業的重要資糧。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9/10/13 下午 07:16:16
關鍵字:衛武營,蕭宗煌,朱宗慶,簡文彬,韓國瑜,文化平權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