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小鎮秋冬趣遊 觀光局邀知名表演團隊深入鄉鎮演出


新網記者廖佩莘台北特稿
2019/10/14 下午 07:58:17 / 國民旅行

 交通部觀光局將2019年訂為「小鎮漫遊年」,帶動小鎮深度旅遊風氣,選出30個經典小鎮,結合客家委員會所推薦的10大客家莊小鎮及國際認證之國際慢城共40個特色小鎮共同行銷,吸引國際遊客與台灣民眾前往小鎮旅遊,並藉由各種活動演出展現地方特色,讓遊客深度了解以及體驗小鎮特色與文化。

交通部長林佳龍替2019年「小鎮漫遊年」宣傳背書。(歸鴻亭攝影)
 交通部觀光局宣布本月18日至12月17日止,舉辦一連串的「2019台灣小鎮漫遊-小鎮遊戲趣」演出活動,邀請台灣知名品牌團隊在10個縣市小鎮演出,今日包括唐美雲歌仔戲團、紙風車劇團、台灣特技團、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即將成真火舞團等5個團隊帶來特色演出,宣告活動起跑。

唐美雲歌仔戲團藝術總監唐美雲即興介紹小鎮深度旅遊。(歸鴻亭攝影)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這次秋冬遊在40個小鎮推出小鎮漫遊,並邀請國內相當受到歡迎的表演團體下鄉到小鎮表演,讓觀光旅遊除了好吃、好玩,也能欣賞非常好的表演活動,期待未來觀光局透過結合表演藝術,提升觀光品質,並與這些表演團體建立持續、長期的合作。

紙風車劇團董事吳靜吉(中左)替林佳龍(中右)「小鎮漫遊年」活動站台。(歸鴻亭攝影)
 目前已挑選台灣北、中、南、東各區共10個小鎮,安排3場國家劇院級戶外大型演出及7場藝術卡車秀,並在10場演出前,各安排一場與兒童互動的立體拼圖贈獎遊戲。觀光局指出,為觀光產業打造一個有利的環境,政府已將此產業列入國家新興產業。來台旅遊的8成是自由行旅客,國旅市場中高達9成是自行規劃旅程。自由行旅客的全台灣深入地方走透行旅,促使政府部門思考充實再低觀光內涵的方法,全面提升軟硬品質。

2019年「小鎮漫遊年」開跑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目前安排的10個演出都非常精彩,紙風車率先於18日在屏東東港、19日在雲林北港,上演《武松打虎》,11月9日在台東成功演出《紙風車魔法書》;即將成真火舞團11月10日將在花蓮鳳林演出《火焰世家」。唐美雲歌仔戲團11月15日將在彰化鹿港演出《白蛇傳》;打狗亂歌團11月16日在台南後壁演出《世界通台灣》;台灣特技團11月17日在嘉義市東區表演《百戲大觀》;紙風車劇團11月23日、24日在桃園龍潭、台中東勢各演出一場《桐花島的故事》;福爾摩沙馬戲團12月7日在苗栗苑裡演出《潘朵拉的盒子》。

 觀光局邀請大家閤家趣遊小鎮,體驗小鎮的風土人情、品嘗再低美食,並欣賞精彩演出。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國民旅行
專題:廖佩莘 日期:2019/10/14 下午 07:58:17
關鍵字:小鎮,觀光局,林佳龍,客家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廖佩莘報導
廖佩莘報導列表
孩子的心視界 美力台灣3D行動車偏鄉巡演成果展
動漫同人 2019/10/15 下午 08:49:53
南科考古館即將正式開館 共同見證5千年歷史
民俗古蹟 2019/10/15 下午 07:49:1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