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孩子的心視界 美力台灣3D行動車偏鄉巡演成果展


新網記者廖佩莘台北特稿
2019/10/15 下午 08:49:53 / 動漫同人

  「域見,孩子的心視界」美力台灣偏鄉巡演成果展於今(15)日下午在萬華區剝皮寮歷史街舉辦開幕發表會,邀請包含前新北市市長朱立倫、立委陳學聖、許毓仁、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小野、剝皮寮歷史街區總監趙釧玲、中正萬華區議員吳沛憶等嘉賓,以及演員黃仲崑、蘇打綠團長暨策展人阿福及創辦人曲全立、數位新媒體3D協會理事長胡幼鳳、主持人趙婷共襄盛舉。

美力台灣創辦人曲全立說明「域見,孩子的心視界」展覽意義。(歸鴻亭攝影)
 胡幼鳳表示,美力台灣3D行動車於2014年開跑,至今已走過22個縣市,316個城鎮,1,500所學校、164件弱勢機構。1,901場演出中,達162,785人觀賞過3D電影。車程里數已經達到186,745公里,約繞臺186圈,代表著美力台灣會一直不斷地跑下去。

數位新媒體3D協會理事長胡幼鳳介紹展覽內容。(歸鴻亭攝影)
 曲全立說明「域見,孩子的心視界」展覽,是數位科技的跨界結合,透過策展的方式重現孩子的視野的同時,呼籲保存文化及國寶,將環保教育實行到底。展覽共有4大特色:「美力畫台灣」、3D立體動感劇場、光雕互動新體驗、AR擴增實境影像。

「域見,孩子的心視界」美力台灣偏鄉巡演成果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這次展出了美力台灣3D電影院在全省偏鄉巡迴的5年中收到上萬件兒童畫台灣的可愛畫作,既有創意又療癒,而動畫家徐志銘並把兒童畫作變成動畫,觀眾可以透過體感科技與這些畫作互動,透過孩子用他們小小的手所畫出的大大世界,讓更多人能夠欣賞到,那些來自於孩子接觸3D後所引發的想像力

美力台灣偏鄉巡演成果展現場。(歸鴻亭攝影)
 「美力畫台灣」是為美力台灣3D偏鄉巡演在5年中收到的上萬件兒童美力畫台灣的畫作。展覽中的3D光雕及體感科技,是利用3D攝影機追蹤人體骨架,以火柴人的樣子投射在屏幕中,讓觀眾可以與兒童的美力畫台灣互動;AR擴增實境影像是為透過下載並「美力台灣」APP,掃描特定的照片,從而展現AR實境影像,如圖片中的蠟燭透過AR擴增實境影像,看見火苗在晃動。3D立體動感劇場紀錄著台灣自然、豐裕的生態環境、台灣的文化等,分享台灣的美。

 這項展覽於本月16日至11月13日展出,期盼透過展覽,能邀請更多縣市參與,讓更多人認識,感受這份土地。詳細資訊可至《美力台灣3D》行動車網站瞭解。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動漫同人
專題:廖佩莘 日期:2019/10/15 下午 08:49:53
關鍵字:3D,美力台灣,胡幼鳳,曲全立,AR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廖佩莘報導
廖佩莘報導列表
南科考古館即將正式開館 共同見證5千年歷史
民俗古蹟 2019/10/15 下午 07:49:1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