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12國141家畫廊3千件藝術品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開幕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9/10/17 下午 08:33:19 / 文化藝術

 第26屆2019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今(17)日起於台北世貿一館正式開幕,本屆以「光之再現」作為年度主題,參展畫廊數量高達141家,來自12個國家地區,超過3千件藝術品。

第26屆2019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今日開跑。(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表示,臺灣擁有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享有多元開放的藝術創作環境,也成為臺灣藝術產業發展的絕佳優勢。今年第26屆的ART TAIPEI,畫廊業者攜手從草創期一路走來,已成為亞洲歷史最悠久的藝術博覽會,提供國內外藝術家、藏家及畫廊一個多面向交流與對話的開放平台,文化部同感驕傲。

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左)與晝廊協會理事長鍾經新(右)與畫家合影。(歸鴻亭攝影)
 蕭宗煌指出,ART TAIPEI也是文化部與民間攜手深耕臺灣藝術產業的良好典範,提供藝術創作展示舞台,創造與國際市場對話機會。蕭宗煌次長表示,光是一切美術的源頭,今年的展覽主題「光之再現」,探討藝術的靈光,以及藝術帶給人們的溫暖和光芒。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展場一角。(歸鴻亭攝影)
 晝廊協會理事長鍾經新感謝各界長期以來的支持和協助,讓畫廊產業榮光再起,站在承接與轉換的重要時刻,期待以跨域結合創造共榮共好的產業環境。文化部和畫廊協會共同辦理的MIT新人推薦特區,扶植藝術新秀步入產業第一哩路,也在ART TAIPEI展現臺灣最具爆發力的藝術能量。另外,在教育部的協助下,全臺有超過800位的師生參與藝術教育日活動,讓ART TAIPEI也成為一個絕佳的視覺藝術文化體驗教育場域。

本屆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以「光之再現」作為年度主題。(歸鴻亭攝影)
 今年的展區規劃多元豐富,「畫廊集錦」(Galleries)主展區再現國際展及美術館等級藝術創作;「MIT新人推薦特區」呈現國內8位(組)新銳藝術家精彩作品;「ASIA+」區則將呈現嶄露新風貌的亞洲畫廊。此外,特邀不同領域專家規劃深度特展專區,如「越界與混生—後解嚴與台灣當代藝術」,梳理1980年至2000年間當代藝術發展相關議題;「佇立•遠望—台灣藏家特展」以裝置與雕塑作品為策劃主軸;「藝術基金會特區」提供4個臺灣藝術基金會展出,包括學學文創再度以12生肖彩繪計畫展出;帝門藝術30週年特展;白鷺鷥文教基金會結合音樂、舞蹈、視覺與科技藝術呈現「印象台灣」展演計畫;台北國際藝術村則是邀請與藝術村有關的藝術家重返參展。

 本屆展期自10月18日起至10月21日止,為期4天,相關資訊可至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活動網站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9/10/17 下午 08:33:19
關鍵字:國際藝術博覽會,蕭宗煌,鍾經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