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聽覺加視覺 "2019世界音樂節@臺灣"開幕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9/10/18 下午 05:02:03 / 文化藝術

 為推廣臺灣多元音樂,持續拓展國際文化交流,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的「2019世界音樂節@臺灣」(2019 World Music Festival @Taiwan),本月18至20日於臺北大佳河濱公園熱鬧登場。

「2019世界音樂節@臺灣」今日開幕。(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政務次長彭俊亨表示,「世界音樂節@臺灣」不僅在國際間拓展品牌知名度,成功連結各大洲重量級國際音樂節;每年不斷升級的豐富內容,也加深了民眾的參與感及認同感,具體落實臺灣與國際優質音樂輸出及輸入的交流初衷。

自左至右為文化部政務次長彭俊亨、「2019世界音樂節@臺灣」總召集人楊錦聰與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徐宜君。(歸鴻亭攝影)
 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徐宜君說明,這個國際交流的重要平台,讓臺灣的創作人有機會與世界各地的團隊一起交流,4年下來累積的具體成果大家皆有目共睹。今年的音樂節更以多元的文化軸線,交織3天3夜的五感體驗,精緻豐富的活動內容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西班牙Osadia街頭髮藝師為楊錦聰打造酷炫妝髮造型。(歸鴻亭攝影)
 音樂會總召集人楊錦聰指出,今年音樂節主題有別以往以聽覺為焦點,而以「視覺」出發,slogan「音樂頭上動土,帶眼球一起狂想」,強調多種感官體驗,超越以往規劃20組國內外團隊的精采展演、9場樂舞工作坊和國際講座以及超過100攤特色市集。

拉脫維亞Auļi樂團演出神情。(歸鴻亭攝影)
 今年更特別企劃西班牙Osadia街頭髮藝活動,由來自巴塞隆納的妝髮藝術家身穿白金色歐洲宮廷服為報名民眾打造酷炫妝髮造型,原創的互動藝術為音樂節增添繽紛的嘉年華氛圍。此次也在夜間加開島嶼舞台,週六晚上登場的電音跨界之夜、週日晚上的浪漫歐陸樂風,將與地球舞台的表演舞台接力演出,精采不間斷。

印度The Raghu Dixit Project演出神情。(歸鴻亭攝影)
 與會音樂團隊佈及4大洲,包含瑞典Sotali、拉脫維亞Auļi、印度The Raghu Dixit Project等6組參與開幕活動的團隊、金曲臺語歌王謝銘祐、陳建年&吳昊恩&南王姊妹花組合、墨西哥夏洛楚頌樂Son de Madera、中西提琴交鋒Mathias Duplessy and the Violins of the World、臺灣唯一百大女DJ DJ Cookie、去年甫獲海洋音樂大賞的MAFANA、BAZAAR中東爵士樂團及6組參與媒合展演之臺灣團隊。

「2019世界音樂節@臺灣」開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不僅國內團隊為「金曲陣容」,國外組合也是各式工作坊,讓民眾親手製作或接觸各國樂器;來自馬來西亞的正宗鼓圈團體1 Drum將帶著觀眾一起進行熱帶雨林般奔放的擊鼓律動體驗,街頭藝人的花式雜耍、泡泡秀及牽線木偶秀輪番上陣,讓音樂節處處充滿驚奇與歡笑。

 更多「2019世界音樂節@臺灣」相關訊息可關注「2019世界音樂節@臺灣」官網或臉書「世界音樂節在臺灣–WMFTaiwan」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9/10/18 下午 05:02:03
關鍵字:世界音樂節,彭俊亨,徐宜君,楊錦聰,髮藝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