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陳錫煌傳藝掌中劇10年 期望培養戲班與觀眾新血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9/10/26 下午 06:52:50 / 民俗古蹟

 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大師工作坊10年來持續傳藝,今(26)日在台北偶戲館舉行辦理今年工作坊的成果發表會,現場學員齊聚熱鬧無比。

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掌門人陳錫煌 期望培養戲班與觀眾新血。(歸鴻亭攝影)
 在台北偶戲館舉行這這項成果發表會,共有83名來自不同年齡層的學員參加,有成人、國小學童,也有親子一同報名,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掌門人陳錫煌表示,大師工作坊教授掌中戲演出時的各項技藝,如操偶、口白、內容編排、後場樂器演奏和戲服道具等工藝製作,讓學員可以完整學習演出一齣布袋戲所具備的各項傳統技藝,希望延續這項傳統表演藝術的傳承。

陳錫煌觀看工作坊的成果發表。(歸鴻亭攝影)
 陳錫煌也介紹今日參與活動的導演楊力州,為他拍攝的紀錄片》紅盒子》,對推廣傳統布袋戲有很多幫助,透過感人的影片,讓年輕人因此發現傳統布袋戲之美,透過工作坊這樣的活動,來栽培戲班與觀眾的新血。

 楊力州指出,今年初帶著「紅盒子」這部紀錄片今年走遍英、美、德、日等國巡演,讓更多國家認識台灣的傳統布袋戲,希望台灣傳統文化的生命更強韌。

「前場班」學員在發表會上表演。(歸鴻亭攝影)
 今年工作坊分成學習操偶的「前場班」、製作木雕戲偶與服裝縫製刺繡的「工藝製作班」,還有「兵器道具班」等3個班。透過25週課程,學習布袋戲的傳統技藝,小學員現場賣力操偶演出,展現學習成果。「前場班」學員在發表會上帶來5段節目,除演出《扮仙》、《武松打虎》兩部傳統戲碼外,還有一齣小學員自創的全新布袋戲;現場也展出工藝製作班、兵器道具班學員製作的衣冠戲服、木雕人偶、兵器等製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民俗古蹟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9/10/26 下午 06:52:50
關鍵字:陳錫煌,掌中劇,偶戲,楊力州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