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際蕭邦鋼琴大賽金獎阿芙蒂耶娃再度來台會樂迷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9/11/4 下午 08:07:04 / 文化藝術

 國際蕭邦大賽金獎得主阿芙蒂耶娃再度受邀來台,本月5日將在國家音樂廳演出蕭邦經典曲目,也首度在台帶來穆索斯基鋼琴版《展覽會之畫》。

國際蕭邦大賽金獎得主阿芙蒂耶娃演奏神情。(歸鴻亭攝影)
 新象•環境文創節目部經理蔡昀修表示,鋼琴家阿芙蒂耶娃求學時期,分別師事薛巴可夫(Konstantin Scherbakov)和特洛普(Vladimir Tropp)。2008年獲邀進入納波雷(William Grant Naboré)主持的義大利科莫湖國際鋼琴學院進修,先後接受巴許基洛夫(Dmitri Bashkirov)與傅聰指導。2009年以優異成績同時於蘇黎世與俄羅斯音樂學院畢業。2010年便在蕭邦誕生兩百年紀念的國際蕭邦鋼琴大賽中榮獲金獎桂冠嶄露頭角,並同時獲得鋼琴家齊瑪曼頒發「最佳奏鳴曲演奏獎」。

阿芙蒂耶娃介紹她對蕭邦的熱愛。(歸鴻亭攝影)
 她是繼阿格麗希後,蕭邦鋼琴大賽史上第2位女性冠軍。在蕭邦的故鄉波蘭,她是華沙愛樂樂團和波蘭國家廣播電台交響樂團演出的常客,並與蕭邦學會長期合作,曾與18世紀管弦樂團(Orchestra of the Eighteenth Century)和指揮法蘭士.布魯根(Frans Brüggen)一起發行蕭邦協奏曲的古鋼琴錄音。2015年環球DG唱片出版從1927至2010年間最重要的蕭邦大賽冠軍系列錄音專輯,並收錄阿芙蒂耶娃的錄音為系列之一。

阿芙蒂耶娃首度在台帶來穆索斯基鋼琴版《展覽會之畫》。(歸鴻亭攝影)
 阿芙蒂耶娃表示,每次彈奏蕭邦作品都會有新的體驗和新的發現,未來也有錄製蕭邦馬厝卡全部作品的計畫。平常喜歡閱讀、下西洋棋、下廚、接近大自然等,還特別透露家裡有祖父留下的一副麻將,學台灣13張麻將極有興趣。

新象•環境文創節目部經理蔡昀修(左)訪談阿芙蒂耶娃。(歸鴻亭攝影)
 這次演出曲目包括敘事曲與為靈魂而寫的音樂馬厝卡舞曲,並有2010年蕭邦鋼琴大賽中3首指定曲:蕭邦的《第3號詼諧曲》、《升C小調前奏曲》,及以高難度著稱,有著豪情亦展懷憂思國面貌的波蘭舞曲《英雄》,並首度在台演出穆索斯基向1873年離世的畫家兼建築師好友哈特曼(Viktor Hartmann)致敬所作《展覽會之畫》獻給台灣樂迷。阿芙蒂耶娃將一次呈獻她精湛琴鍵下的蕭邦,並以超卓的音樂表現力融入每個音符中,引領聽眾感受人類靈魂的多元風貌。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9/11/4 下午 08:07:04
關鍵字:蕭邦鋼琴大賽,阿芙蒂耶娃,蔡昀修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