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朱宗慶打擊樂團將演出擊樂劇場"泥巴"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9/11/5 下午 07:19:52 / 文化藝術

 朱宗慶打擊樂團2019年度壓軸作品,由藝術總監朱宗慶、導演李小平、作曲家洪千惠繼《木蘭》後再度聯手,推出全新擊樂劇場《泥巴》。

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介紹擊樂劇場《泥巴》。(歸鴻亭攝影)
 這次朱打從中國文學作品中,北魏對抗柔然一位代父從軍女性英雄人物花木蘭,回到現代,首度以陶瓷工藝結合台灣在地風土為跨界創作題材,追求打擊樂的可能性,也希望藉此召喚每個人對於家鄉的情感共鳴。

《泥巴》導演李小平這齣戲難度要比《木蘭》高很多。(歸鴻亭攝影)
 朱宗慶表示,1999年樂團創立音樂劇場,2010年做了擊樂劇場《木蘭》,2012年則在小巨蛋做了《擊度震撼》,緊接著《木蘭》改版,2017年巡演俄羅斯莫斯科及中國等地,成為代表作,擊樂劇場也成打擊樂團的品牌,常想下一齣該如何突破,而這個超越之作正是《泥巴》。

《泥巴》希望藉此召喚每個人對於家鄉的情感共鳴。(歸鴻亭攝影)
 《木蘭》是京劇結合打擊樂。這次則是跨界陶瓷工藝,從台灣在內的元素出發。來探索打擊樂新的可能性,所以呈現了一個全新的體驗劇場作品。朱宗慶說明,《泥巴》雖然靈感源於陶瓷品牌「瓷林」董事長林光清的奮鬥故事,以抽象的表現手法表現,但真正想淬鍊的,是台灣人「立足台灣,放眼國際」的氣魄,是追尋夢想永不放棄的勇氣。

《泥巴》真正想淬鍊的,是台灣人「立足台灣,放眼國際」的氣魄。(歸鴻亭攝影)
 導演李小平指出,這齣戲難度要比《木蘭》高很多,光是與作曲家洪千惠討論舞台上呈現的音樂感覺,就打掉重練好多次,不是為了打擊樂陳述一個故事,其實是在召喚自己對陌生已久的家鄉情感的記憶。

《泥巴》服裝及音樂都是全新創作。(歸鴻亭攝影)
 洪千惠則說,創作《泥巴》音樂的過程中面臨相當大的挑戰,一度有迷路的感覺,是在朱團駐團以來寫過最「燒腦」的作品,但音樂豐富性也不同以往,不只結合陶瓷樂器,她還首度為朱團譜寫第一首台語歌曲〈月娘〉,希望帶給樂迷不同的感覺。

《泥巴》綵排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擊樂劇場《泥巴》將餘11月23、24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登場,11月29日起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到12月1日。12月7、8日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戲劇院演出,12月14、15日在苗北藝文中心演藝廳,共計演出10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9/11/5 下午 07:19:52
關鍵字:朱宗慶打擊樂團,擊樂劇場,泥巴,李小平,洪千惠,木蘭,陶瓷,瓷林,林光清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