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北市交將赴美亞特蘭大與華盛頓巡演3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9/11/7 下午 05:19:13 / 文化藝術

 今年是台北市立交響樂團(TSO)創團50周年,也是台北市與亞特蘭大締結姊妹市40週年,該團將由印尼籍旅美指揮家林望傑領軍,與小提琴家黃俊文、大提琴家范雅志赴美巡演。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何康國宣布今年赴美巡演行程。(歸鴻亭攝影)
 北市交團長何康國表示,今年起邀請殷巴爾擔任首席指揮,更持續積極向國際發聲,11月14至17日由華裔指揮家林望傑領軍展開3場美國巡演。本次除了前往臺北姊妹市─亞特蘭大演出,更獲華盛頓表演藝術中心(Washington Performing Art, WPA)邀請,於華府演出2場音樂會,其中史翠摩爾音樂中心(Music Center at Strathmore)是美國現在最好的音樂廳之一,希望可以打開北市交在北美知名度。

印尼籍旅美指揮家林望傑將率北市交美巡。(歸鴻亭攝影)
 曾任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的林望傑指出,早年曾受陳秋盛之邀,以鋼琴家的身分與北市交合作演出,後續更以指揮身分合作多次;黃俊文則說,北市交是他第1個合作的職業樂團,而這次美巡到華盛頓表演藝術中心,是第1個邀請他在華盛頓演出的單位,為美國事業發展打開第1道門,這次是第2次與北交合作國際巡演;范雅志說明,雖然台灣作曲家金希文在美國知名度不高,但這次演出的作品意涵極深。

林望傑指揮綵排金希文《小提琴與大提琴雙重協奏曲》。(歸鴻亭攝影)
 美國在台協會(AIT)副處長谷立言表示,北市交赴美演出,再次展現美台之間活絡、優質而密切的民間關係,希望台美年輕世代也能透過音樂延續這份美好的友誼。

 在出發之前,北市交將於11月10日下午2時30分在臺北市中山堂舉辦行前音樂會,搶先將精選曲目及臺灣作曲家作品呈現給臺灣樂迷,期許美巡演出順利圓滿。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赴美巡演前宣告活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北市交此次赴美演出曲目包括美國作曲家伯恩斯坦《康地德》序曲、臺灣作曲家金希文《小提琴與大提琴雙重協奏曲》,以及德奧經典》布拉姆斯第一號交響曲》。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9/11/7 下午 05:19:13
關鍵字:北市交,亞特蘭大,華盛頓,林望傑,黃俊文,范雅志,何康國,陳秋盛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