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雲月八千里"走進韓國首爾 江明賢墨彩展以畫結緣


新網記者葉庭嘉韓國首爾特稿
2019/11/11 下午 10:53:51 / 文化藝術

 經過長期擘劃,繼今年年中起,應邀在中國北京、南京及四川進行「雲月八千里—江明賢墨彩巡迴展」,今(11)日來到韓國首爾中國文化中心開幕。

台灣水墨畫家江明賢在韓國首爾中國文化中心巡迴展致詞。(葉庭嘉攝影)
 開幕式上,包括韓國美術界重要嘉賓、媒體、愛好美術民眾,以及遠道從臺灣趕來的台師大美研所師生一行齊聚一堂,見證這場文藝盛會。

 自今年年中起,「雲月八千里—江明賢墨彩巡迴展」經中華文化聯誼會、社團法人中華翰維文化推廣協會策劃及各大美術館支持下,巡迴中國美術館、江蘇省美術館及四川成都草堂博物館展出,廣獲各界好評。此次在首爾中國文化中心的展覽,精選40幅呈現江明賢歷年遊歷兩岸及海外的精品展出。這不僅是他在世界各地辦理70幾次個展後,首度來到首爾舉辦的個展;也是該中心第一次邀請台灣畫家舉辦個展;更是今年巡迴展覽的完美收圓之舉,意義重大。

江明賢向觀展賓客介紹作品。(葉庭嘉攝影)
 開幕式嘉賓雲集,除東道主外,韓國美術協會理事長李范憲、首席副理事長梁性謨、副理事長黃順圭、常務理事韓相潤、韓國書法篆刻院院長葉新、首爾中區教育廳廳長全秉和、畫家洪石蒼、國會議員書道會指導教授李武鎬、韓國畫振興協會會長金春玉、韓國篆刻藝術院院長鄭古岩、畫家樸元圭、國際水墨畫雙年展運營委員會委員長金千一、策展人金湘澈,以及韓國弘益大學、同德女子大學、東國大學、嘉泉大學、慶北大學等校教授均到場祝賀。此外,臺灣師範大學教授李振明及孫翼華也率領美術學系師生跨海共襄盛舉,會場高朋滿座,近百人參與盛會。

「雲月八千里—江明賢墨彩巡迴展」開幕式現場。(葉庭嘉攝影)
 兩岸及韓國美術界貴賓代表均在開幕式上出了精彩發言,祝賀江明賢展覽開幕、創作不斷,也期待在座美術界貴賓一起為美術交流、水墨畫發展做出貢獻。江明賢表示,透過交流經驗的累積,對他藝術生涯影響甚钜,特別是在題材表現上突破了地域的限制。

「雲月八千里—江明賢墨彩巡迴展」韓國美術界重要嘉賓合影。(葉庭嘉攝影)
 江明賢1942年生於台中。就學時期曾受教於溥心畬、黃君璧、廖繼春、李石樵、林玉山、孫多慈等兩岸前輩名家;1968年畢業於臺灣師範大學藝術系。1974年取得西班牙聖‧斐南度美術學院碩士學位。長期從事墨彩畫創作,他的作品融合中西美術風格,具有鮮明的個人特色,在中國大陸和臺灣地區、港澳特區及世界各地舉辦超過70餘次的個展,參加過100多次重要的海內外聯展。
江明賢答謝致詞。(葉庭嘉攝影)
 此次江明賢來韓展出特意選擇40幅作品,取材自「一帶一路」沿線地區所見所聞創作的畫作精品;畫作上均附有題記,詳細註解了各地訊息。江明賢認為,韓國與中國同處東亞文化圈,相互影響是很自然的,吸收別家的營養,形成自己的民族風格。這次與韓國美術界及民眾廣結藝術之緣,期望通過這項展覽,推動中韓更多的文化交流與互動,促進兩國民心相通。
韓國首爾「雲月八千里—江明賢墨彩巡迴展」開幕大合照。(葉庭嘉攝影)
 開幕式後,江明賢也親自向在場嘉賓導賞作品,並辦理交流酒會,賓主盡歡。他指出,一生熱愛中華文化,從小接受傳統教育,到大陸舉辦展覽、交流、學習是一生的願望。30幾年來參與兩岸文化交流不計其數,親眼見證兩岸文化交流的發展和豐碩成果。「雲月八千里—江明賢墨彩巡迴展」於11月11至16日在首爾中國文化中心展出,歡迎踴躍參觀。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葉庭嘉 日期:2019/11/11 下午 10:53:51
關鍵字:雲月八千,韓國,首爾,江明賢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葉庭嘉報導
葉庭嘉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