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明華園戲劇總團"大河彈劍"演繹隋唐英雄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9/11/13 下午 08:38:40 / 文化藝術

 明華園創團90週年壓軸代表作《大河彈劍》,由孫翠鳳、陳勝在與鄭雅升領銜,青年軍李郁真、陳昭婷、陳子豪共同演出,11月16、17日於國家戲劇院登場。

明華園《大河彈劍》由孫翠鳳領軍演出。(歸鴻亭攝影)
 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表示,這次「五生、二旦和一丑」的參演陣容,加上明華園首席編導陳勝國甫完成傳統古冊連本大戲作品《隋唐英雄傳》,隨即投入《大河彈劍》劇本編寫,在相同的史實背景中,苦思如何跳脫《隋唐英雄傳》的框架,又必須與26年前的《李靖斬龍》有所區隔,5度易稿終於為新生代小生李郁真塑造出「李靖」的全新形象,與明華園總團台柱孫翠鳳、陳勝在、鄭雅升、陳勝發等前輩同台飆演,讓年輕演員有發揮的空間,展現明華園人才傳承的實績。

《大河彈劍》這次「五生、二旦和一丑」的參演陣容。(歸鴻亭攝影)
 《大河彈劍》描寫在烽火亂世中,深謀遠慮的李世民(孫翠鳳飾)、重情重義的李軌(陳勝在飾)、軍事奇才李靖(李郁真飾),3人槐樹下結義金蘭,結義3兄弟在陳勝國筆下都有「帝王之姿」的姿態描述,但世人皆知改朝換代後最終稱帝者為李世民,面對大時代的衝突,昔日兄弟今朝君臣,真正要探討的是在現實考驗下兄弟間該如何自處,人性會如何轉變。

自左至右為《大河彈劍》中陳勝在飾李軌、孫翠鳳飾李世民、李郁真飾李靖。(歸鴻亭攝影)
 陳勝福表示,這回也端出全新的舞台情侶組合,包括由鄭雅升飾演的紅拂女搭配李郁真飾演的李靖、陳勝在飾演的李軌和晨翎所飾演的墨氏,以及陳子豪飾演的楊素和陳昭婷飾演的五夫人,都希望能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大河彈劍》讓年輕演員有發揮的空間。(歸鴻亭攝影)
 劇中飾演李世民的孫翠鳳則指出,隋唐演義系列故事,一直是明華園總團的招牌作,「這些故事從我的公公創團時一直到現在,都有不同版本演出,在亂世裡的英雄故事,可以見證人的真性情,當關係改變,從兄弟變君臣,到底是兄弟重要,還是江山重要,是整齣戲的精髓所在。

《大河彈劍》描寫在烽火亂世中昔日兄弟今朝君臣的轉折。(歸鴻亭攝影)
 為世代傳承,這次共有8所學校包括台灣戲曲學院高中部、華岡藝校、桃子腳國中、北市商、內湖高中、大理高中、中山女中、建國中學參與明華園「藝術教育推廣專案」,進入劇院欣賞演出,紮根藝文教育。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9/11/13 下午 08:38:40
關鍵字:明華園,大河彈劍,孫翠鳳,陳勝在,鄭雅升,李郁真,陳昭婷,陳子豪,陳勝福,陳勝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