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際偶戲在宜蘭 第3屆"利澤偶聚祭"吹起偶藝風


新網記者麻念台宜蘭五結特稿
2019/11/15 下午 10:23:10 / 文化藝術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與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共同主辦「2019利澤偶聚祭」邁入第3年,今(15)日至17日一連3天於宜蘭五結鄉利澤開跑。

無獨有偶劇團藝術總監鄭嘉音宣布第3屆「利澤偶聚祭」開始。(歸鴻亭攝影)
 這次共有來自德國、墨西哥、義大利與臺灣的偶藝團隊,帶來5齣國內外強檔偶戲,共計演出11場次,以及辦理2晚藝術家交流座談、1場捷克藝術家駐地創作「舞台的魔法」舞台機關特展。除此之外,無獨有偶與五結鄉利澤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合作,於利澤老街擴大辦理「卡樂趴藝術市集」,將利澤打造成亞洲獨特偶藝聚落,同時市集上將有多齣偶藝小品在街頭表演,除近距離為觀眾創造獨特的觀戲體驗外,百年老街更將再現風華。

「2019利澤偶聚祭」開幕式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無獨有偶劇團藝術總監鄭嘉音表示,每年均邀請不同國際偶戲團來台的「利澤偶聚祭」,舉辦至今是第3年,去年首度走出戶外,延伸至老街,並利用穀倉打造劇場空間,提供民眾在觀賞偶戲之餘,亦感受古色古香的社區氛圍,以及體驗不同形式的劇場。

德國梅林劇團《寂寞稻草人》。(歸鴻亭攝影)
 德國梅林劇團今年率先吹響偶聚祭節目開演號角《寂寞稻草人》,這齣走遍世界各大藝術節,以精湛的偶藝技巧、融合投影技術演出一個寂寞的稻草人,透過無邊無際的想像力,表達稻草人內心澎湃情感,令人動容。

台灣飛人集社帶來的《麵包以後》。(歸鴻亭攝影)
 於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首演的墨西哥德拉瓦切劇團《落跑阿嬤》,將帶著觀眾回到30年代的保守村莊中,見證墨西哥阿嬤瑪莉亞如何突發奇想,改變自身命運的傳奇故事,這一劇目是藝術家Daniela在2018年於利澤偶戲村駐村時發表的優秀作品,以她的阿嬤真人真事故事為藍本創作,真摯動人。

 來自義大利的家族劇團吉瓦哥與朗黛拉劇團,演出的作品《手牽手馬戲團》於國際各大偶戲節深受大人與小孩喜愛,操偶人僅用了自己的一雙手,就能變幻出跳火圈、走鋼索、吞劍、噴火等各種馬戲特技,充滿驚奇。

義大利家族劇團吉瓦哥與朗黛拉劇團演出作品《手牽手馬戲團》。(歸鴻亭攝影)
 台灣偶劇團以「偶人工作桌」將搬演一場貓與狗的生活日記《嘶嘶嗷嗷》,創作者將傳統布袋戲的操演手法,融入當代的獨角戲表現方式,帶大家進入貓狗大戰的世界。

墨西哥德拉瓦切劇團《落跑阿嬤》。(歸鴻亭攝影)
 由台灣飛人集社帶來的《麵包以後》,所有的舞台佈景、道具、戲偶都是用麵粉捏出來,烤成麵包製作而成的,介紹生物與環境之間的連動關係,演後還加碼麵團工作坊的體驗活動。

台灣偶劇團作品《嘶嘶嗷嗷》。(歸鴻亭攝影)
 另外,來自捷克作品獲國際獎項無數,熱衷於舞台教育的的舞台設計家馬瑞克,將在偶戲村駐地創作一個月,設計「舞台的魔法」舞台機關特展,觀眾可放膽動手探索,揭開幕後那些不知道的秘密。

藝術家交流座談。(歸鴻亭攝影)
 今日首日晚間的藝術家交流座談則將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交誼廳坐滿喜愛偶戲藝術的觀眾,與此次邀請演出的各國偶戲藝術家交流心得,賓主盡歡。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9/11/15 下午 10:23:10
關鍵字:宜蘭,利澤偶聚祭,德國,墨西哥,義大利,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鄭嘉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