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蕭邦鋼琴大賽滿貫得主布雷查茲來台鋼琴獨奏會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9/11/19 下午 08:19:13 / 文化藝術

 被譽為當今蕭邦作品最佳詮釋者的鋼琴家布雷查茲(Rafal Blechacz)受邀訪台,本月21日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辦一場獨奏會。

鋼琴家布雷查茲回應媒體問題。(歸鴻亭攝影)
 傳大藝術總經理周敦仁表示,布雷查茲2005年榮獲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金獎,並同時拿下所有的特別獎,包括波蘭舞曲獎、馬祖卡舞曲獎、協奏曲獎、奏鳴曲獎以及觀眾獎,成為蕭邦大賽史上唯一大滿貫得主,有如鋼琴詩人蕭邦再世,也是主辦國波蘭在鋼琴家齊瑪曼(Krystian Zimerman)得金獎30年後重奪此項比賽的冠軍,成為波蘭人心目中的英雄。評審們為了強調他的卓越表現,還決定該屆大賽亞軍從缺,只頒發季軍及之後的獎項。

  創立於1927年,每5年一屆的蕭邦國際鋼琴大賽是全世界最知名,也是競爭最激烈的鋼琴比賽,因此成為許多鋼琴學子魚躍龍門的跳板。鋼琴名家波里尼、阿格麗希、齊瑪曼當年都因贏得該比賽金獎而馳名於世。但蕭邦大賽要求十分嚴格,分數未達評審標準該獎項即從缺,例如1990與1995年兩屆金獎都從缺。布雷查茲能一舉奪下全部獎項,堪稱百年來難得一見的鋼琴奇葩。第18屆蕭邦國際鋼琴大賽明年將在波蘭的華沙登場,布雷查茲這場獨奏會是國內鋼琴學子觀摩學習的最好機會。

傳大藝術總經理周敦仁(左)介紹被譽為當今蕭邦作品最佳詮釋者的布雷查茲。(歸鴻亭攝影)
 周敦仁指出,布雷查茲在得獎後,自我要求十分嚴謹,每年控制音樂會場次,以確保每場演出的品質。他為了琴藝更加精進,平時不斷密集的練習,除蕭邦之外,也積極擴充其他作曲家的曲目。由於他對藝術的堅持與執著,每一場演出從來沒有讓樂迷失望過,因此更贏得樂界對他的高度評價。

翻譯樊慰慈說明布雷查茲經歷。(歸鴻亭攝影)
 布雷查茲曾和許多世界知名的交響樂團同台,演出地點包括維也納金色大廳、柏林愛樂廳、倫敦皇家節慶廳等。他合作過的指揮包括葛濟夫(Valery Gergiev)、哈丁(Daniel Harding)、路易西(Fabio Luisi)、尼爾森斯(Andris Nelsons)、普雷特涅夫(Mikhail Pletnev)等。他也經常受邀在薩爾茲堡等知名音樂節中演出。他在榮獲蕭邦大賽金獎第2年,即被德國唱片大廠DG簽下獨家代理,他是繼齊瑪曼之後第2位波蘭鋼琴家進入這家古典品牌。布雷查茲所發行的每一張專輯幾乎都榮獲國際唱片大獎。2014年1月布雷查茲榮獲美國吉莫爾藝術家獎(Gilmore Artist Award),此獎被稱為「鋼琴諾貝爾獎」,每4年頒發一次,授予最傑出的藝術家,並提供資金支持,精進他們的藝術生涯發展。2015年布雷查茲榮獲波蘭總統頒發的波蘭騎士十字勳章,以表彰他的卓越成就。

 布雷查茲這次帶來的曲目包括莫札特輪旋曲以及鋼琴奏鳴曲K.310,貝多芬第28號鋼琴奏鳴曲,舒曼第2號鋼琴奏鳴曲,蕭邦4首馬祖卡舞曲以及波蘭舞曲《英雄》。演奏會詳情可洽傳大藝術(02)2771-5676。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9/11/19 下午 08:19:13
關鍵字:蕭邦鋼琴大賽,布雷查茲,周敦仁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