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4屆台灣青年陶藝獎揭曉 雙年展同步登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9/11/26 下午 07:59:53 / 文化藝術

 每兩年舉行一次的台灣青年陶藝獎雙年展今(26)日起在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舉行,並公布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與全球策略投資基金共同主辦的第4屆台灣青年陶藝獎得獎名單,5位得獎者分別可獲得新台幣25萬元獎金。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許耿修介紹台灣青年陶藝獎雙年展。(歸鴻亭攝影)
 工藝中心主任許耿修表示,本屆評選過程相當激烈,經過兩輪投票才決定最後結果,他很高興看到今年入選與獲獎作品無論在技法與展現手法、創作哲學意涵上都令人驚艷,也讓他對於台灣年輕一代的陶藝創作實力更有信心。

第4屆台灣青年陶藝獎得獎同時頒獎。(歸鴻亭攝影)
 本屆台灣青年陶藝獎共有28位入選,最終選出5位得獎者,分別是賴逸倫、洪湛筑、王裔婷、莊翎、童品元。

台灣青年陶藝獎雙年展展場。(歸鴻亭攝影)
 台藝大學生賴逸倫的系列作品融入帶有神秘感的昆蟲意象元素,傳達對於周遭有限資源、惡劣環境、人性黑暗面以及制度崩壞的看法,維持一慣批判性的個人風格。就讀台南藝術大學研究所的洪湛筑,作品回歸純粹感官經驗,以簡化抽象的手法,呈現自己從生活情境中的光影、水氣、風自然律動中找到平靜的感受。曾於日本求學的王裔婷則不斷思考陶土的可塑性與高溫下質變不可逆的特性,其獲獎系列作品圍繞環保生態議題,特別是海洋生物遭受塑膠垃圾或漁網纏繞致死的新聞層出不窮,都成為創作主題。莊翎獲獎的畢業製作靈感,來自自己住在頂樓加蓋對於感受炎熱天氣的感受,反思溫室效應對人類的影響。童品元的獲獎作品則是在整理阿公遺留下的照片時,想到或許可以利用陶瓷燒製代表的一種永恆性,傳達對於阿公的思念,表現手法令人印象深刻。

 台灣青年陶藝獎雙年展在台北當代工藝設計館展出至明年3月8日,共展出28位創作者的精心傑作。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9/11/26 下午 07:59:53
關鍵字:陶藝,許耿修,雙年展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