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梁永斐親訪林章湖 國父館明年開春展"潛龍勿用"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9/12/5 下午 09:18:30 / 文化藝術

 國立國父紀念館明年開春將於2月13日在中山國家畫廊展出水墨藝術家林章湖「潛龍勿用」書畫展,以後現代水墨精神貫穿展覽主軸,創作融合書法、繪畫與篆刻,主題廣闊多元,涵蓋人物、花鳥走獸,風格各異,且技巧繁多,題材具當代性,但處處可見傳統筆墨的技法,強調內在精神及外在表象的實踐,呈現文人書卷底蘊,完整呈現水墨藝術家的創作與研究。

水墨藝術家林章湖將於國父紀念館展出「潛龍勿用」書畫展。(歸鴻亭攝影)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今(5)日前往林章湖工作室,雙方暢談他明年在國父館的展覽規劃。梁永斐表示,開春第一檔邀請展展出包括林章湖40多年來創作生涯中最重要各時期不同主題精華佳作,以及為了這次大展日以繼夜進行創作,即將為臺灣留下美好的作品,今日前來特別表達敬意。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禮賢下士,親訪藝術家。(歸鴻亭攝影)
 另外,林章湖今年參與國父館合繪「臺灣風情」大畫中櫻花鉤吻鮭部分後,大展後將邀請他擔任另一幅大畫合繪召集人,年度重要節慶活動「藝術家彩繪燈籠」,也要邀請林章湖共襄盛舉,並於109年1月19日參與點燈活動。

梁永斐(右)與林章湖(左)暢談他明年在國父館的展覽規劃。(歸鴻亭攝影)
 林章湖指出,明年展覽主題「潛龍勿用—2020林章湖書畫展」,「潛龍勿用」意在藝術創作的道路上所持內在的沉潛堅持,因為藝術是無止盡的,必須從內在出發,不斷自醒學習。展覽主軸以後現代水墨精神貫穿,作畫以個人感動出發,隨心所欲不拘主題,主題涵蓋人物花鳥走獸,期望風格各異題材廣闊技巧繁多,能具當代性但也希冀處處可見傳統筆墨的技法是他的目標。

林章湖向梁永斐說明即將開展「潛龍勿用」書畫展作品精隨。(歸鴻亭攝影)
 林章湖1955年出生於書香門第,祖父、曾祖父都是秀才,9歲起即開始習畫,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碩士,曾任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所教授、美術史研究所所長、美術學院院長,主授水墨創作、書畫論、篆刻等。

 相關資訊可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 27588008 分機545、546。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9/12/5 下午 09:18:30
關鍵字:梁永斐,林章湖,潛龍勿用,水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