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灣聲樂團2020"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將登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9/12/11 下午 07:45:51 / 文化藝術

 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在一次聚會有感而發跟後援會會長施振榮建議:我們都很羨慕維也納有自己的新年音樂會,甚至成為國際城市的文化指標,我們臺灣現在應該也有能力。與其羨慕別人不如自己來辦屬於臺灣自己的新年音樂會。

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介紹2020臺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歸鴻亭攝影)
 施振榮表示支持,於是在不到3個月的籌畫,2019年元旦當天將完成了一場與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同等規格,專屬臺灣人自己的新年音樂會。也將臺灣的名字和音樂文化放上國際的地圖上。2020臺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由灣聲樂團主辦,將首度移師台北國家音樂廳,呈現中西合璧的新交響樂形式,唱出臺灣的聲音。

自左至右為民視董事長王明玉、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會長與音樂會製作人李哲藝。(歸鴻亭攝影)
 施振榮除了下海擔任活動製作人並親自參與主視覺設計和發想。以他多年來在國際上推動品牌的經驗,與近年來多次操刀總統府活動創意設計的好春設計總監陳佩琦共同完成。他並指出,新年音樂會的主視覺設計為展現出臺灣獨特且多元的文化和臺灣的聲音,特別以由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所提出的「臺灣紅、臺灣青、臺灣金」等代表臺灣的顏色做為主視覺背景,希望有助於新年音樂會走向國際的重要識別並留下深刻印象。

2020臺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宣告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灣聲樂團將以80人編制的創新編制大型管弦樂團為主,有別於傳統交響樂團的加入了一組國樂演奏家,呈現更多樣色彩中西合璧的新交響樂形式樂團的組合。由獲金曲獎最佳作曲最佳創作的音樂總監暨指揮李哲藝帶領及節目策畫。邀請了金鐘獎金曲獎得主歌仔戲名伶唐美雲、金曲獎/金鼎獎/金鐘獎三金歌王殷正洋、第一位獲傳藝金曲獎最佳新秀獎的京劇小天后黃宇琳、曾獲庫柏國際小提琴比賽首獎的臺灣新生代小提琴家魏靖儀以及臺灣天籟美聲排灣族草埔部落青年會。音樂會現場導聆將由曾獲13座廣播金鐘獎的張翰揚擔綱,透過民視電視轉播及網路直播全程長達180分鐘的音樂會實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9/12/11 下午 07:45:51
關鍵字:灣聲樂團,施振榮,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