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與東門社區結合 台灣絃樂團從此曲高合眾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1/10/20 下午 08:34:16 / 文化藝術

 古典音樂給人的印象是在殿堂裡的高雅品味,但總是有小眾文化的高處不勝寒氛圍。

台灣絃樂團喬遷,樂團首席譚正率領團員在傳統菜市場旁演奏。(歸鴻亭攝影)
 台灣絃樂團今日離開已經住了15年的老地方搬新家,遷入鄰近東門市場大樓的地下室,門口就是傳統菜市場,中午12時,沒有放鞭炮與鑼鼓聲,樂團首席譚正率領團員在門口演奏,往來買菜的婆婆媽媽與菜販都駐足聆賞,構成難得一見的畫面。

 在悠揚樂聲中,台灣絃樂團團長鄭斯鈞表示,對原居公館溫州街溫州國宅地下室的樂團,離開老地方有許多不捨,那裡記載了草創、轉型、出國演出的許多故事。老地方雖然簡陋,但曾招待過前柏林愛樂首席安永徹、俄國小提琴大師皮凱森、德國小提琴家大衛、特本、法國小提琴家浦利葉、大提琴家奎拉斯、鋼琴家薩洛、鄧泰山等音樂家。

 鄭斯鈞表示,東門市場對面為著名的永康商圈,活絡的藝文活動,吸引不少當地民眾與商家的參與,也吸引外來觀光客的注目,例如近期當代世紀舞團在永康街結合商家的「歡迎光臨‧永康藝族」快閃表演,因此台灣絃樂團將與永康商圈附近的社區結合,計畫在樂團的排練場舉辦週末音樂會與音樂講座,成為居民與遊客在週末下午欣賞藝文活動的新去處。

台灣絃樂團團長鄭斯鈞介紹日後與社區結合的發展方向。(歸鴻亭攝影)
 他說,未來更計畫舉辦「在街角發現音樂家」的戶外表演,使欣賞古典音樂成為居民生活的一部份,讓永康商圈也成為知名的藝文社區。

 由小提琴家鄭斯鈞於1990年成立的台灣絃樂團,網羅台灣許多絃樂演奏家,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絃樂團體,2001年至2008年獲入選文建會「演藝團隊發展扶植計劃」;2009年起持續入選「演藝團隊分級獎助計劃」。

 搬家後的第一場重要演出是10月25日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26日在台北中山堂中正廳舉行的皮亞佐拉/韋瓦第《八季》,由2006年帕噶尼尼小提琴比賽第一名的中國小提琴家寧峰擔綱。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1/10/20 下午 08:34:16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