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興傳奇青年軍新編戲曲"少年三岔口"戲曲中心首演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9/12/20 下午 07:13:13 / 文化藝術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開枝散葉計畫「2019戲曲夢工場」系列演出,推出6檔新創首演作品,其中當代傳奇劇場青年軍—興傳奇青年劇場,繼2018年1號作品《英雄武松》的成功後,睽違1年終於帶著他們的2號作品《少年三岔口》強勢回歸,將於12月21日至22日於臺灣戲曲中心首演。 

傳奇青年軍在藝術總監吳興國(中右)培育興傳奇青年軍有成。(歸鴻亭攝影)
 傳奇青年軍在藝術總監吳興國表示,本週將要登場的壓軸作品《少年三岔口》,汲取西方經典文學大師作品精神,轉注於京崑戲曲傳統故事,產生當代的新意義。假借易卜生的《少年黨》、貝克特的《落腳聲》、卡夫卡的《審判》,對應戲曲經典劇目《三岔口》、《遊園驚夢》、《鎖五龍》,將中西方故事與人物,重新拆解、轉換、融合,形成一齣劇情完整,風格既特異又強烈的當代戲曲,講述了這個世代的年輕人在面對社會與生活的壓力下,遭受重創之後,看見自己、面對未來、並且留下腳印。

《少年三岔口》汲取西方經典文學大師作品精神,轉注於京崑戲曲傳統故事,產生當代的新意義。(歸鴻亭攝影)
 《少年三岔口》期望藉由故事中五個出生背景不同,個性迥異的人物探討現代年輕人的想法與壓力,以及在面對人生抉擇時的矛盾與衝突。除了年輕的演員組合外,此次的主創團隊也是常年耕耘於各藝術領域的新鮮臉孔,展現當代傳奇劇場致力於培養新一代劇場藝術人才的決心。

《少年三岔口》講述了這個世代的年輕人在面對社會與生活的壓力下,遭受重創之後,看見自己、面對未來、並且留下腳印。(歸鴻亭攝影)
 青年演員朱柏澄繼《英雄武松》擔任主排後,在藝術總監吳興國及製作人林秀偉的指導下,扛起《少年三岔口》編劇及導演的重責大任。他自認是個抗壓性高的人,但在本劇中同時擔綱演、編、導三重身分,也曾想過放棄,但想到老師們的幫助教導以及秉持對團隊和工作夥伴的信任,便擁有持續走下去與專注在工作上的動力,《少年三岔口》作品也於焉誕生。

 此次《少年三岔口》在開賣兩個月中迅速完售,也順利入選2020年外亞維儂藝術節,再次向歐洲觀眾展現臺灣藝術軟實力。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9/12/20 下午 07:13:13
關鍵字:興傳奇,少年三岔口,吳興國,朱柏澄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