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南藝大師生抗議校長濫權 教育部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9/12/23 下午 07:49:03 / 人權社會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爆發校長詹景裕違法續任與裙帶黑箱治校爭議,台南藝術大學師生今天下午到教育部前陳情。

南藝大材質創作與設計系助理教授龔義昭說明抗議該校校長濫權情況。(歸鴻亭攝影)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師生及校友代表約40人今(23)日至教育部抗議南藝大校長詹景裕,自今年6月13日校務會議舉辦突襲式續任投票,因學生代表人數未達法定人數等問題引發爭議,同時在同月18日無預警解職要求校長調查前院長收支疑案的音像學院代理院長孫松榮,和表態反對突襲式續任投票的總務長吳永毅。

南藝大學生以行動劇在教育部前陳情。(歸鴻亭攝影)
 南藝大校長詹景裕校長今年6月13日在校務會議舉辦突襲式續任投票,當時學生代表人數未達法定人數,會議也不准師生旁聽及直播、錄音,後續還追查試圖旁聽學生身份。南藝大材質創作與設計系助理教授龔義昭表示,6月18日則無預警解職表態反對續任投票的總務長吳永毅等人,且拒絕與學生公開溝通,師生代表曾在7月2日赴教育部陳情並要求徹查,但教育部10月卻發函對違法解除孫松榮代理院長一事「勉予尊重」,無具體結果。

南藝大師生要求教育部成立專案小組調查本案。(歸鴻亭攝影)
 教育部高教司專門委員曾新元出面回應,對於南藝大校長遴選是否有學生代表不足的問題,教育部已組成專案小組到校蒐集資料並了解狀況,如詹景裕續任涉及不法,一定會依法處理。至於教育部對院長聘任發函「勉予尊重」是指校內自主規定,尊重學校考量維護院務運作的人事安排,教育部將督促學校盡快選出合法的新院長。

南藝大師生抗議現場。(歸鴻亭攝影)
 另外,有關校長續任爭議,教育部經依師生陳情內容、正在調查南藝大校長續任案,並未發出續任聘書,近期會依調查結果與校長續任應遵循法規程序正式函復學校及陳情人,希望明年1月上旬就會有結果。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9/12/23 下午 07:49:03
關鍵字:南藝大,詹景裕,曾新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