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42屆金穗獎入圍名單公布 54部角逐535萬元獎金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0/1/3 下午 06:53:53 / 演藝動態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承辦的第42屆金穗獎今(3)日公布入圍名單,為本屆的影展活動拉開序幕。今年徵件階段共收到300件報名,其中273部作品符合報名資格,創下歷年來報名數量最新高。兼具各項專業背景的評審團,從故事創意至實際製作各面向展開熱烈評分討論,最終選出54部入圍影片,即將角逐535萬元的總獎金。

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徐怡君(右)公布第42屆金穗獎入圍名單。(歸鴻亭攝影)
 今日邀請到金鐘獎53屆《阿水和國祥》以及54屆《三天兩夜》連兩屆獲得到影后殊榮的陸弈靜與演出《我們與惡的距離》演技備受肯定的王可元,共同擔任本屆金穗獎形象大使,兩位大使不僅首度合作,更欣賞彼此的演技,對於這次的合作也非常期待。陸弈靜說她對於金穗有濃厚的情感,因為她曾獲得第31屆、第41屆金穗獎最佳女主角的肯定。王可元即將在2020有兩部新作品即將問世。兩位大使演出作品橫跨電視及電影,因為許多合作的導演創作初期都是來自於金穗獎的淬煉與肯定,對於擔任金穗獎的大使極為開心。

共同擔任本屆金穗獎形象大使的陸弈靜(左)與王可元(右)。(歸鴻亭攝影)
 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徐宜君表示。本屆入圍作品分為「一般組」及「學生組」,入圍者的創作陣容十分堅強,不乏本年度金鐘獎、金馬獎多位入圍者。依據參賽作品觀察,可以發現短片的創作形式越趨豐富多元,加上108年婚姻平權的通過,讓創作者們開始關注平權議題、轉型正義、政經社會;除了以上議題外,類型更是橫跨恐怖、奇幻、寫實等不同風格,蓬勃的創作氛圍讓此次報名數量更勝於以往件數。此次賽制中,首度推出「最佳導演獎」,將從所有的入圍短片中,自「一般組」及「學生組」各選出一名導演,頒發獎座及獎金新臺幣十萬元,本獎項期望鼓勵新銳導演,讓更多新銳導演能被看見。

第42屆金穗獎選出54部入圍影片,即將角逐535萬元的總獎金。(歸鴻亭攝影)
 今日首次亮相金穗獎的主視覺,首度以雙主視覺展現42金穗魅力,主視覺設計師蔡尚儒說,創作起源係因電影像是兩人三腳的衝刺賽,集結不同的領域、年齡,跨出自我的舒適圈。希望人們經由與他人的連結與合作,共同探求未知,在彼此的生命經驗裡,獲得啟發而成長。

第42屆金穗獎入圍者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第42屆金穗獎影展即將於109年3月21日至3月29日於光點華山電影館及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舉行,3月30日至5月10日於Y17、誠品生活館及全國各地巡迴放映。而被譽為臺灣短片最高殿堂的金穗獎頒獎典禮亦將於3月27日於「Y17」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10樓Hana 花漾展演空間揭曉,更多精彩免費活動請上金穗獎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0/1/3 下午 06:53:53
關鍵字:金穗獎,陸弈靜,王可元,徐宜君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