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3屆兩岸劇本創投平台 最終王慕天許弘蔚獲獎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0/1/15 下午 05:10:11 / 文化藝術

 兩岸劇本創投平台自2017年開始,平均每屆收件近200件作品中,今年第3屆透過3階段選拔,第3階段10件入圍作品中,王慕天《而立告別》及許弘蔚《搶劫鮮奶油的大叔們》,分別獲得果陀劇場與饒曉志導演工作室的青睞,除了可獲得30萬元的簽約金外,未來也將進入紙本到舞台與影視劇的製作實踐。

王慕天《而立告別》獲第3屆兩岸劇本創投平台30萬元的簽約金,(歸鴻亭攝影)
 今年進入最終階段的作品有描述大歷史下友誼存續的《戲里弄里》(韩燕楠菲)、描繪人間無奈與溫情的《綁架一家親》(鄧凱翔)、講述市井日常的《康樂里往事》(何雨婷)、溫情劇作《而立告別》(王慕天)、反應海外華人自我認同的《美国梦》(芦一)、刻畫家庭與親情的《出租人生》(郭紀茹)、勾勒長青世代歸屬的《爺爺奶奶合唱團》(張曉萍)、黑色幽默犯罪喜劇《搶劫鮮奶油的大叔們》(許弘蔚)、建構古裝愛情奇幻風格的《龍神的新娘》(楊琬淳)、重現逃亡懸疑的《三人嫌之旅》(李明宸)。

許弘蔚《搶劫鮮奶油的大叔們》獲第3屆兩岸劇本創投平台30萬元的簽約金,(歸鴻亭攝影)
 最終版權購買大獎30萬元的作品分別為由果陀劇場所購買的《而立告別》,以及由饒曉志導演工作室所購買的《搶劫鮮奶油的大叔們》。果陀劇場導演梁志民表示,作品無論放上大劇場或小舞台,都非常具有發展潛力,也希望未來能與其他產業合作,打造劇本的多樣性。其他入圍作品,雖然未獲得30萬版權金,也將透過平台持續進行對外推廣。

第3屆兩岸劇本創投平台公布獲獎名單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今年的投資機構包含筋斗云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哲騰(北京)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果陀劇場、劇驕文創事業有限公司、廣藝基金會、歐銻銻娛樂有限公司、故事工廠、開麗娛樂經紀有限公司、中國國家話劇院、上海錦輝藝術傳播股份有限公司、饒曉志導演工作室、北京多彩人生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深圳市酷開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來斯影業南京有限公司、貓眼娛樂。平台匯集兩岸專業製作機構,共同對於作品進行評選,最終由參與的製作投資方,評估是否購買製作版權。

 另外,第1屆獲獎劇本周玉軒的《忘川引》獲得2019北京文化藝術基金大型舞台藝術作品資助項目,作品也將在舞台上被看見,而第2屆獲獎劇本林之航《小瞳的奇幻冒險》也已進入電視劇籌備的階段。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0/1/15 下午 05:10:11
關鍵字:劇本,創投平台,王慕天,許弘蔚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