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潛在危險"小行星 巨大太空岩石2020 AN3飛向地球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0/1/28 下午 04:17:10 / 天文地理

 天體物理學家和天文學家吉安盧卡·馬西(Gianluca Masi)博士在本月17日發現一顆巨大的太空岩石正在飛向地球,將其命名為「2020 AN3」,它是一顆新發現的小行星。

英國《太陽報》報導一顆巨大的太空岩石2020 AN3正在飛向地球。(歸鴻亭翻製)
 根據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在義大利「虛擬望遠鏡項目」(Virtual Telescope Project)工作的吉安盧卡·馬西,沒想到會發現太空岩石或捕獲此類照片,這顆小行星被標記為「潛在危險」這意味著它可能有一天會撞擊地球的小行星。

 據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大約465萬英里以內的任何快速移動的太空物體都被視為「潛在危險」物體,潛在的危險岩石可能會「異常接近」地球。

《數位周刊》說明2020AN3這一群太空岩石也許有一天可以撞擊地球。(歸鴻亭翻製)
 美國《數位周刊》(The Digital Weekly)指出,被稱為2020AN3的位置上有一群太空岩石,也許有一天可以撞 擊地球。即使對地球沒有立即的危險,附近行星的引力也會使太空岩石的圓周運動到足以進入地球的程度。

 該太空石的直徑在754.6至1,673英尺(230m至510m)範圍內,如果以最大的直徑數字計算,大約相當於胡夫 金字塔高度的3.5倍,這麼大一塊太空岩石進入地球,可能是災難性風險。NASA的近地天體研究中心(The Center for Near-Earth Object Studies, CNEOS)與歐洲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 ESA)的「風險 清單」中。

 不過僅今年一年,就發現了88個新近地天體,一年前宇宙學家發現了2,436個太空岩石。吉安盧卡·馬西認為, 「我們的星球根本沒有危險」。2020 AN3掠過地球時,距離我們約有190萬英里(310萬公里),相當於地球與 月球距離的8倍。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天文地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0/1/28 下午 04:17:10
關鍵字:小行星,太陽報,NASA,數位周刊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