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愛在心裡口難開 寫成情書寄給你
迪化二0七博物館情人節前推出"給你一封小情書"展


新網記者黃靖芝台北特稿
2020/2/7 下午 08:49:56 / 文化藝術

 「思念許久,將話語化成文字,一摺、再折,送出一封小情書」,在沒有簡訊、沒有E-mail、沒有MSN、沒有LINE的年代,用文字寫下心中濃濃的愛意傳遞給對方。

迪化二O七博物館創辦人陳國慈希望將過去情意綿長時代年輕男女用文字寫下心中濃濃的愛意傳遞給對方的情書再現。(歸鴻亭攝影)
 迪化二0七博物館情人節前推出「給你一封小情書」特展,讓臺灣四、五、六年級生走過情意綿長時代的你我回味,更能讓現代未曾經歷過的你我瞭解曾經的情書記憶。

 迪化二O七博物館創辦人陳國慈表示,早年情書是一件很需要思量的事,挑選漂亮的信紙,每每下筆前都要確認筆畫,寫出來的文字必須工整,讓對方感受到被愛的喜悅,與現在電子郵件、簡訊加個E-mail的訊息有天大的差異。

 「給你一封小情書」特展內容包括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提供的孫運璿院長與夫人的家書;來自大眾朋友們提

供的情書、傳情小卡;以及提供打字機讓民眾體驗,在展場裡體會字字珍貴的時代。

陳國慈仔細觀看摺出來的情書。(歸鴻亭攝影)
 迪化二O七博物館位於台北市迪化街一段207號。房子建於1962年,2009年以其建築與歷史保存價值被列為「歷史建築」,2016年由陳國慈承購,2017年以推廣古蹟活化為理念,創辦並贊助迪化二O七博物館。期盼藉由這棟美麗老房子蛻變再生的活力,透過主題展覽及多樣的藝文活動訴說屬於台灣的在地人文歷史故事,串聯現在與未來。

 「給你一封小情書」特展展期自2020年2月7日起展出至9月6日止,除免費展覽之外,規劃兩場付費推廣活動,一場「向愛情致意邱月雲小姐收」專輯製作人暨作詞人鐘慧君、作曲人蘆葦來向大家分享情書音樂專輯,另一場邀請紙藝專家涂乙欽教大家摺情書。活動細節可至迪化二0七博物館官方網站瞭解,或來電(02)2557-3680。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黃靖芝 日期:2020/2/7 下午 08:49:56
關鍵字:情書,迪化,二0七博物館,簡訊,E-mail,MSN,LINE,陳國慈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靖芝報導
黃靖芝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