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臺北試演場修繕完工 5月開放租借


新網記者黃靖芝台北特稿
2020/2/7 下午 09:06:46 / 文化藝術

 原為迪化溫水游泳池的場地,經活化整理為挑高6米的無柱空間,成為臺北市最大的臺北試演場,將於今年3月2日起開放本年度5月至12月場地預約,5月1日起對外開放租借使用。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總監王孟超介紹修繕完成的臺北試演場。(歸鴻亭攝影)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總監王孟超表示,北藝中心是臺北巿政府文化局興建中的全新展演空間,建築期間先期在鄰近迪化汙水處理廠附設休閒運動公園的迪化溫水游泳池,經活化整理後,室內游泳池搖身一變,成為擁有2間方正、挑高的大小排練空間。6米高的無柱空間,不論特殊的大型道具、特技演出、空間走位、打燈都能在試演場排練,不僅是劇場工作者的夢工廠,也是北藝中心的劇場後台中心。

王孟超說明北藝中心開放後,臺北試演場將成為劇場後台中心。(歸鴻亭攝影)
 王孟超指出,臺北試演場自2016年5月開放檔期租借以來,累計共超過100個表演團隊租借使用,包含四把椅子劇團、瘋戲樂工作室、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拾念劇集、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人力飛行劇團、何曉玫Meimage舞團、臺北皇家芭蕾舞團、找我劇場、果陀劇場、春河劇團、創作社劇團、小事製作、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及布拉瑞揚舞團等。大排練場的使用率為52%,使用人數累計1萬1,301人;小排練場的使用率為71%,使用人數累計1萬6,956人。

北藝中心預計在2021年竣工,王孟超簡報未來動向。(歸鴻亭攝影)
 2018年起試演場辦理敦親睦鄰活動,除了讓更多人了解臺北試演場的功能與作用,也希望拉近民眾和表演藝術之間的距離,如邀請何曉玫Meimage舞團開放排練片段讓民眾免費觀賞,獲得熱烈的好評。

 臺北試演場使用3年後,於2019年6月進行修繕工程,新增空調設備、加強隔音、增建貨物電梯等,12月完工,將於3月2日起開放本年度5月至12月的場地預約,5月1日起對外開放租借使用。

 王孟超說明,北藝中心預計在2021年竣工,秉持藝術共樂、多元創新的理念,「Play Different Together」,從「翻轉觀看表演的形式」、「表演藝術的再詮釋」、「突破表演場地的限制」3個方式,致力將藝術帶入群眾的日常生活,企圖打造一座全民劇場,開幕後臺北試演場更會成為正式演出前演出單位排練與飾演的重要場域。

臺北試演場外觀。(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提供)
 他說,北藝中心將成為亞洲共製中心作為目標,企圖凝聚臺灣及國際藝術的創意能量,結合在地與國際,以激發臺北的文化活力。2020年將主辦亞太表演藝術中心協會年會(AAPPAC)、協辦國際表演藝術協會(ISPA)年會,並開始進行全新的馬戲棚計畫。接下來的亞太表演藝術中心協會年會與國際表演藝術協會年會將同時在臺北舉辦,此兩個協會舉辦時間接近,到時能讓來自全世界的會員有機會相互認識、交流,促進館際的各種合作,使臺灣和亞洲的作品讓全世界看到。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黃靖芝 日期:2020/2/7 下午 09:06:46
關鍵字:臺北試演場,王孟超,北藝中心,AAPPAC,ISPA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靖芝報導
黃靖芝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