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紙風車綠光多檔演出延後啟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0/2/11 下午 06:16:16 / 文化藝術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全球,重創觀光旅遊宇飯店餐飲業,而年後許多文化界表演藝術團體考量安全因素也接連延期或取消,所造成的損失勢必影響原本就不易經營的藝文組織,直接受害則是接案生活的劇場演員與幕後工作人員。

紙風車劇團《三國奇遇》。(紙風車劇團攝影)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表示,以該團近年來持續推動的「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都直接受到取消既定通告的影響,而每一檔戲取消或延期,差不多會讓參與的演職員幾乎平均兩個月失去工作機會,造成劇場幕前幕後人員生計出問題。

 任建誠指出,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立即緊急應變,危機處理方式包括延後啟動2月份的原訂藝文從宣傳、製作與排練等通告,但整個表演團隊仍然不能鬆懈,要求安排各種課程進行深度培訓,同時檢討過去演出的作品;還選了一些劇場藝術相關的書籍供大家研讀,還要考試。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6》。(紙風車劇團攝影)
 紙風車今年將重新推出2003年首演獲得親子熱烈歡迎的《三國奇遇》,以及綠光劇團《人間條件6》則因擔心疫情影響,準備先觀望一陣,到3月份再決定何時開始宣傳與上線售票。

 若是疫情持續影響表演藝術界,任建誠說,政府應該考慮伸出援手,資助劇團與幕前幕後人員的生計。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0/2/11 下午 06:16:16
關鍵字:武漢,肺炎,疫情,紙風車,綠光,任建誠,李永豐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