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嘉義汪兆謙 阮劇團草草戲劇節迎向12歲的"天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0/2/26 下午 04:51:50 / 文化藝術

 嘉義地區「戶外藝文節慶草草戲劇節,即將在今年3月迎來第12年,以《天空》為題,廣邀5國表演藝術、影像藝術、生活美學、東南亞新住民/移工等團隊到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在6.6公頃的戶外自然環境中,以輕鬆易懂的方式,帶來各種天空的故事。

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張書豹介紹嘉義阮劇團草草戲劇節歷史。(歸鴻亭攝影)
 第12屆草草戲劇節邀請阮劇團團長汪兆謙、藝術家盧銘世、越在嘉文化棧負責人阮金紅擔任策展人,打破過往的活動分類方式,改以「展」、「學」、「演」等3大理念,推出400餘場活動,每場活動皆緊扣草草所關注的6大核心價值:移動的一群人、一起友善環境、一起創生傳統、一起實驗當代、一起分享藝術、一群人一起完成一件事。

 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張書豹表示,文化部推動媒合演藝團隊進駐演藝場所合作計畫已有12年,阮劇團從第一年就透過這個計畫舉辦草草戲劇節,至今也來到了第12年,是南臺灣青少年一個非常好的文化藝術交流平台。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文化界,特別是表演藝術,受到相當大的衝擊,文化部也緊急啟動了紓困方案。在這個時刻,草草選擇繼續舉辦且結合縣政府的協助,相信能成功為民眾帶來精彩的體驗。

阮劇團團長汪兆謙說明第12屆草草戲劇節內容。(歸鴻亭攝影)
 過去年輕人的天空在臺北、在其他更大的國外城市;現在,年輕人回到故鄉創造自己的天空。汪兆謙說明,草草戲劇節就是一群嘉義的年輕人,在臺北求學工作後,回到嘉義這片天空下,帶著下一代的年輕人體驗「戲劇」這門表演藝術,並逐年延伸出戶外演出、市集、影展、開唱、閱讀講座、工作坊等不同面向,也成為嘉義最大型的綜合藝文節慶。以「一群人一起完成一件事」為精神主旨,草草耗時全年籌辦,捲動將近200位工作人員、300個不同性質的團體、400場精彩活動,單日票價卻只要100元。

第12屆草草戲劇節開跑儀式。(歸鴻亭攝影)
 今年草草戲劇節首度打破過往的活動分類形式,改以「展」、「學」、「演」等3大理念,重新整合過往的活動項目及核心價值。其中,來自世界與臺灣各地的120個展覽/生活美學市集(展系列活動,包括「好盒器」餐具租借、「富邦青少年發聲獎」、家庭錄影帶修復工作坊、臺越跨國檳榔文化體驗等)、60組講座/工作坊(學系列活動,包括:與「雲門教室」、北中南新住民/移工團體-南洋台灣姊妹會/1095文史工作室/越在嘉文化棧、「嘉義書式生活」、馬來西亞聲音治療團體合辦的講座/工作坊)、60餘組表演團隊(演系列活動,包括:國寶楊秀卿弟子「微笑唸歌團」、漫才天團「達康.come」、跨域踢踏舞團「足夢舞人」、越南變裝藝人「西貢新時代歌舞團」、臺東即興樂手組合「自由舞台」等)都致力於讓遊園民眾能夠輕鬆且快樂的接觸、理解藝術文化。在草草,藝術不是一門艱深難懂的學問,也不造成過大的經濟負擔,民眾在偌大的天空下,四處遊走皆是自然/人文風景,自然而然就能放鬆享受與欣賞。

嘉義地區「戶外藝文節慶草草戲劇節啟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2020年策展團隊提出草草的6大核心DNA,並在400多場的活動中,深化且實踐這些核心價值。從島嶼對應到世界,草草深入移動、環境友善、傳統創生、當代實驗、分享藝術、人類團隊合作等不同面向,呼應以下六項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永續城市、責任消費與生產、性別平等 、氣候行動、海洋生態、全球夥伴。

 由藝術家盧銘世、有兒菈菈樹花園策劃、廣受全國各地民眾喜愛的「草草市集」,將在2020年的活動中,將塑料包裝減至最低程度,並與來自臺南的知名新創團隊「好盒器」合作,於全園區實行餐具租借,推廣「無痕飲食」的理念,讓草草遊園民眾在享受藝文活動的同時,也不造成地球的負擔,為地球的永續盡一份心力。

 草草戲劇節將於3月7、8、14、15日,連續兩週末於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6.6公頃的戶外園區舉辦。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0/2/26 下午 04:51:50
關鍵字:汪兆謙,阮劇團,草草戲劇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