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我為你押韻-情歌Revival" 再現通俗音樂愛情故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0/3/3 下午 08:22:51 / 文化藝術

 由楊景翔執導的《我為你押韻:情歌Revival》舞台劇自2011年首演以來,累積百場巡演能量,今年則要重製改版,從小劇場躍登2020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殿堂,要將國家戲劇院打造成K歌包廂,重現90年代到現代的華語流行歌曲輝煌歲月。

《我為你押韻:情歌Revival》舞台劇卡司。(歸鴻亭攝影)
 2020年全新重製《我為你押韻:情歌Revival》將於6至8日於國家戲劇院演出4場,3月14至15日於臺中國家歌劇院接續獻演,這不是音樂劇,卻是充滿K歌的音樂愛情故事,楊景翔表示,這齣文藝愛情戲大玩俗濫情歌、大眾文化,將一般人也看得懂的愛情故事搬上舞台,以亙古彌新的男女愛情故事為基底,點綴90年代流行文化元素,全戲流露出滿滿地七年級生復古懷舊感。

這部作品將一般人也看得懂的愛情故事搬上舞台。(歸鴻亭攝影)
 與編劇馮勃棣合作的這部戲2011年首演時,最初只是設定為親密的小劇場,今年受邀兩廳院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演出,從小劇場一下子提升到千人的劇院,從原3人編制,增加了現場樂手與6位歌隊演員,舞台視覺、燈光元素也同步強化。

國家戲劇院舞台打造成大型KTV包廂。(歸鴻亭攝影)
 不過為了保留在小劇場裡與觀眾的互動感,加上現場將會演出近40首曲目,新版內容特別把國家戲劇院舞台打造成大型KTV包廂,演出的曲目全是現場樂手重新編曲,讓觀眾重溫台灣90年代到現代的華語流行歌曲輝煌歲月,台上台下共同歡唱。

《我為你押韻:情歌Revival》全體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演員找來曾獲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的孫可芳擔綱新版製作的女主角,男主角仍是原班人馬王宏元與林家麒,兩人將再展現絕佳默契。另外演出也特別邀請李佳薇、李友廷、路嘉欣、閻奕格4位明星情歌王助陣,整場演出串起近百首6、7年級名曲情歌,臺灣版《戀夏500日》的經典遺憾,爛漫卻又椎心的愛情體驗,帶觀眾回憶酸中帶甜的青春往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0/3/3 下午 08:22:51
關鍵字:押韻,情歌,楊景翔,馮勃棣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