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錄製"紙風車返笑日" 李永豐盧秀燕"破冰"合作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0/4/17 下午 05:19:00 / 文化藝術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台藝文活動,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7)日親自以行動挺藝文,北上參加「紙風車返笑日」線上劇場錄製,和主持人巫頂、阿瘦同台演出,並與紙風車劇團與綠光劇團創辦人李永豐化解去年場地爭議的「破冰」合作。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紙風車劇團與綠光劇團創辦人李永豐撐得十分辛苦。(歸鴻亭攝影)
 李永豐表示,去年紙風車劇團與台中市政府在場地事件上有點溝通不足的誤會,這是雙方首度合體,很感謝疫情讓兩方可以團結在一起,雖然以前有不同黨派的不同立場,面對這麼大的危機時刻,感謝「市長的包容與胸襟」。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親自以行動挺藝文,北上參加「紙風車返笑日」線上劇場錄影。(歸鴻亭攝影)
 盧秀燕則指出,紙風車是台灣重要的文化資產,聚集非常多優秀的藝文表演人才,不能受疫情影響而解散,一定要支持;而且很多的孩子或學校仍然需要藝文活動,要思考用類似線上直播的不同方式來繼續表演。「紙風車返笑日」就是很好達到嘗試轉型經驗。

紙風車劇團「紙風車返笑日」盧秀燕與巫頂、阿瘦同台。(歸鴻亭攝影)
 紙風車劇團「紙風車返笑日」線上劇場3月2日起對外廣徵劇場人的創意影片,只要曾經參與過劇場演出,無論是演員、技術人員,不限男女、年齡,都可上傳一分鐘影片,經錄取者即獲得3,000元生存獎金,節目開播以來,由巫頂搭檔阿瘦主持,每集都可看到豐富又具創意的投稿影片,亦有名人獻寶、劇場知識及排練場春秋等有趣單元。目前短短一個多月就累積超過192支投稿影片。

 盧秀燕說明,台中市將提供30萬元獎金給「紙風車返笑日」平台計畫,獎勵台中影片創作者投稿入選的影片,期盼拋磚引玉,幫助劇團度過疫情難關。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0/4/17 下午 05:19:00
關鍵字:紙風車,綠光,李永豐,盧秀燕,線上劇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