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行政院教育與運動產業紓困 潘文忠說明內容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0/4/28 下午 08:02:03 / 文教活動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經濟,行政院舉行紓困振興方案「教育與運動產業紓困方案」說明會,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明每年約有50萬名學生申請學貸,申貸金額約為200億元,當中由政府補貼利息的部分達23億元之多。

教育部長潘文忠針對「教育與運動產業紓困方案」說明內容。(歸鴻亭攝影)
 潘文忠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間 ,政府除了照顧企業、勞工等,也針對負擔學貸的年輕人提出紓困方案,針對學貸還款提出3個放寬,從今年8月1日起上路,最長可16年無須償還本金。

 潘文忠指出,隨著今年3月25日利率調降,學生所負擔的學貸利率也由原來的1.15%降至0.9%;不只是針對疫情,也為了讓年輕人走出校門後,更有餘裕為自己的工作職涯,甚至是家庭努力,也將針對學貸還款再做出3個放寬。第1個是放寬包括緩繳本息申請門檻,從原來前1年月平均收入3.5萬元才具有資格申請,再放寬到4萬元;其次將放寬緩繳本息的次數,由原來每年最多可以4次,加倍提高到8次,利息的部分就由政府補貼,每次可申請1年,最多申請8次,期間不用償還本金;最後,將放寬只繳息不還本的年限,由原來的4年變成8年,且無需任何申請條件,期間僅需負擔利息。

行政院舉行紓困振興方案「教育與運動產業紓困方案」說明會。(歸鴻亭攝影)
 社區大學紓困部分,潘文忠說,2月起全面停課達一個月或2月起任一期學員人次減少達10%,提供專任人員薪資場地設備租金、行政管理等費用補助,最高200萬元;社大講師方面,2月起任一月份酬勞因疫情損失達50%(可跨社大累積),未具本職、非退休軍公教人員,提供每人每月最高2萬元補助,最多3個月。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指出,針對外界關注,疫情衝擊運動產業部分,根據體育署日前規劃,這次運動產業紓困振興方案的兩波特別預算,加起來超過50億元的紓困。第2波紓困內容新增「補助人事薪資酬勞」、「免除自籌經費比例限制」等。

潘文忠針對負擔學貸的年輕人提出紓困方案,針對學貸還款提出3個放寬,從今年8月1日起上路,最長可16年無須償還本金。(歸鴻亭攝影)
 他說明,這次中職是全世界第1個開打的職業棒球,但為配合政府防疫,採取閉門比賽,沒有門票支持,政府對這樣的體育團體進行紓困;體育署也與不同屬性的運動事業舉辦座談,了解實際需求並給予紓困補助。

 針對「運動事業」紓困部分,如健身房、游泳池、運動傳播業者營業額減少達15%,補助最高250萬元,含員工薪資、場地租金、行政管理及因應提升補助;營業額減少達50%,補助金額專案審核,提供每位員工薪資4成、最多每人每月2萬元、補助3個月、營運資金補助依員工人數每人1萬元、因應提升補助包括研發創新、技術提升、數位行銷等費用。另對運動事業相關從業人員方面,如自由球評、自由教練等,酬勞減少達50%,提供補助最高每人每月2萬元,最多3個月。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中)主持行政院紓困振興方案說明會。(歸鴻亭攝影)
 體育團體紓困部分總預算5億元,補助期間以今年2月至6月為補助期間,6月後視疫情發展。提供添購防疫用品,最高30萬元;補助停賽、延期衍生費用,因疫情停辦、延辦或改地點等衍生費用如機票、膳宿等。新增兩項則包含補助人事薪資酬勞,對於43個亞奧運協會、23個非亞奧運協會;提供人事費用,含員工薪資及雇主負擔。另外是免除自籌經費比例限制,免除協會本年度工作計畫、10%自籌款限制。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0/4/28 下午 08:02:03
關鍵字:教育,運動,潘文忠,龔明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