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吳炫三池上鳳珠首度將藝術品搬進居家宅邸展出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0/5/2 下午 08:05:10 / 文化藝術

 旅法資深藝術家吳炫三與他的心靈伴侶池上鳳珠今年2月底預定在韓國首爾舉辦雙個展,作品運抵遇到武漢肺炎疫情,決定取消當地展出,卻臨時受邀在台北堤頂大道剛完工居家宅邸建築大直碩展出。

藝術家吳炫三與他的心靈伴侶池上鳳珠在「狂墨.青花.翻飛:吳炫三X池上鳳珠聯展」大圖上簽字。(歸鴻亭攝影)
 這次「狂墨・青花・翻飛:吳炫三X池上鳳珠聯展」展出66件水墨、壓克力畫作、雕塑及青花瓷等,其中吳炫三47件中有10件創作首度亮相,並首次曝光12年前創作始終未曾公開的「一夫當關 萬惡迴避」作品,池上鳳珠則推出17件青花瓷器作品,兩者一剛一柔、一粗獷一細膩,頗有互補興味。

吳炫三介紹過去始終未曾公開的「一夫當關 萬惡迴避」作品。(歸鴻亭攝影)
 78歲的吳炫三師大美術科班出身,目前台灣與巴黎各住約半年,多年來辦展足跡遍及法國、聖彼得堡、義大利、西班牙、日本與非洲等國,作品風格狂野、將大自然原始生命力融於其中,擅用紅黑白主調與直線曲線交錯呈現生命姿態。

吳炫三創作擅用紅黑白主調與直線曲線交錯呈現生命姿態。(歸鴻亭攝影)
 吳炫三除喜以頭臉為創作重點,也極愛用貓頭鷹為題材,他說,貓頭鷹在夜間能夠捕食蛇類,保護幼鳥,所以將牠視為「夜神」,許多作品仍以亮色系壓克力顏料描繪,但用他極少使用的暗藍色畫完「一夫當關 萬惡迴避」後卻不敢直視,因此一直沒有拿出來,這次是難得公開。另外他也展出水墨與雕塑作品。

池上鳳珠則展示在傳統藍白色系中增添亮黃色系的的青花瓷。(歸鴻亭攝影)
 池上鳳珠則展示在傳統藍白色系中增添亮黃色系的的青花瓷,其中「彩虹細胞」系列,透過色彩與筆觸,呈現植物孢子隨風吹而律動、繃開的型態;在部分作品中,運用法華瓷素材,讓原本平滑的表面有花紋凸起的效果,增添器物的立體感。而「滴水」系列則是落下的水滴給了她創作的靈感,因而將水滴落下的過程幻化為瓷器的樣貌形體。

 「狂墨.青花.翻飛:吳炫三X池上鳳珠聯展」,即日起展至7月15日展出,疫情期間展覽採預約制,預約電話(02)37655678、85021888。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0/5/2 下午 08:05:10
關鍵字:吳炫三,池上鳳珠,貓頭鷹,青花瓷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