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黃慶源淡水滬尾故事館展出"歲月靜好"彩墨創作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0/5/3 下午 08:37:50 / 文化藝術

 水墨畫家黃慶源《歲月靜好》彩墨創作展即日起至5月17日於新北市淡水滬尾藝文休閒園區2樓滬尾故事館展出,這次展示60幅水墨畫,敘述他細膩與豐沛的創作能量。

水墨畫家黃慶源以「歲月靜好」為主題展出60幅彩墨畫作。(歸鴻亭攝影)
 出生於嘉義縣六腳鄉三義村的黃慶源,自小對繪畫擁有極大興趣,曾師事黃磊生、彭鴻、李奇茂等書畫家,1993年在台北新生畫廊舉辦首次個展,至今已於中國大陸、美、加、義、日、韓、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內外舉辦30多場個展,但他仍然心懷上進,不久前才以榜首之姿考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研究所書畫創作理論博士班,期望在目前64歲時繼續當一個藝術學生。

黃慶源現場揮毫創作。(歸鴻亭攝影)
 黃慶源去年底在基隆購買一處房舍創立基地致力推廣全民美學的「墨君堂」現代美術館,感受此刻正逢創作能量豐沛的時期,因此潛心創作,作品題材大多是描繪他從小看捯長長的台灣人文景致,以「歲月靜好」為名,希望觀賞者透過不論山水、風景、寫實或抽象的書畫作品,感受其蘊含的創作故事及心境體悟。

《歲月靜好》彩墨創作展現場。(歸鴻亭攝影)
 他說,台藝大書畫藝術研究所碩士與加拿大皇家大學藝術管理碩士畢業後,經由學習傳統,到深入生活寫生、悟道,而後進入自由創作的過程,多年來努力尋找屬於自己的創作語彙,在用水用墨及色彩的境界中探索,這次個展希望總擴過去創作內涵,接著將一邊經營「墨君堂」,一邊休息學業,期盼在藝術創作領域更上層樓。

《歲月靜好》開幕式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歲月靜好》彩墨創作展另規劃5月9日、16日、17日下午2至4時由黃慶源親自導覽說明,為因應疫情,請參觀民眾配合入園測量體溫、酒精消毒等相關措施,建議全程配戴口罩,一同守護你我的健康,安全靜心觀展。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0/5/3 下午 08:37:50
關鍵字:黃慶源,淡水,滬尾故事館,歲月靜好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