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公視+"+NSO全球直播音樂會 藝文新生活運動第一響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0/5/22 下午 07:07:03 / 文化藝術

 國家交響樂團(NSO)即將與公視會同國家兩廳院,三方聯手共同帶來4K超高畫質線上演奏會,讓樂迷躺家中沙發時也可以享受醉人音樂。這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文化部提出「文化場館藝文活動開放辦理原則」,在兼顧防疫與維護民眾健康安全前提下,「社交距離注意事項」實施以來,國家級表演場館第一次有超過百人觀眾之室內現場演出,將作為藝文振興的第一步。

國家交響樂團在新冠肺炎後將首次推出全球直播音樂會,演奏家都戴著口罩。(文化部攝影)
 NSO今年3月因邀約澳洲音樂家來台演出確診新冠肺炎使得全團隔離,國家音樂廳雖立即大動作消毒,但樂團接著的演出全面取消,指揮官陳時中已表達現在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積極開始推動「防疫新生活運動」,藝文演出即將啟封,NSO將帶來3場線上音樂會。

 NSO音樂總監呂紹嘉表示,配合防疫規範,排練與拍攝期間,皆有專人測量管控席次間維持1.5公尺以上距離,更以佩戴口罩、增設透明隔板、演出前後均加強消毒,升級防護。

公視董事長陳郁秀希望藉由線上直播音樂會,讓NSO這個臺灣優質的品牌推向全世界。(文化部攝影)
 呂紹嘉說明NSO安排了適當編制與多元動聽的樂曲與大家共享,希望音樂成為撫慰人心的溫暖陪伴。第1場直播音樂會NSO《管絃織音》,將在5月24日晚間19:30於公視網路頻道及《公視+》直播,以溫暖明亮的德沃札克《D小調小夜曲》拉開序幕,接著是旋律流暢優美,有著濃郁俄羅斯氣息的柴科夫斯基《C大調絃樂小夜曲》,以及蕭泰然所作的《望春風》。

呂紹嘉說明NSO安排了適當編制與多元動聽的樂曲與大家共享。(文化部攝影)
 第2場《嬉遊夏夜》仍將帶來德沃札克、柴科夫斯基、莫札特的小夜曲作品。第3場音樂會《完全貝多芬》則整場都是貝多芬作品,包括最具代表性的第5號交響曲《命運》以及最歡快的第7號交響曲,呈現意志力與勝利的歡呼。相信不論是在聽覺享受或是心靈滋養,都能獲得很大的滿足。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介紹這次直播對於表演藝術這個行業是創下歷史,對台灣表演藝術界更是一個里程碑。(歸鴻亭攝影)
 公視董事長陳郁秀指出,一場肺炎疫情打亂全世界生活的方式,更對藝文、影視音產業界產生非常嚴重影響。如何保持觀眾活力和能量變成一大挑戰。2017年我們成立了《公視+》,現在也完成了4K超高畫質的裝備,這次疫情剛好派上用場,希望藉由線上直播音樂會,讓NSO這個臺灣優質的品牌推向全世界,相信在國際交流上會是一個深刻的里程碑。

自左至右為呂紹嘉、陳郁秀與劉怡汝。(歸鴻亭攝影)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則表示,直播對於表演藝術這個行業是創下歷史,對台灣表演藝術界更是一個里程碑。謝謝公視讓我們看到里程碑在哪,也謝謝NSO帶給我們高品質的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0/5/22 下午 07:07:03
關鍵字:公視,NSO,4K,澳洲,新冠肺炎,呂紹嘉,陳郁秀,劉怡汝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