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疫情回溫北市交重返音樂廳 全場演出貝多芬經典作品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0/6/4 下午 06:55:50 / 文化藝術

 新冠疫情逐漸回溫,而臺灣防疫有成,藝文活動也開始復甦,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明晚將以「樂聖風情日」作為重返音樂廳的首場音樂會,邀請指揮廖國敏、小提琴家曾宇謙同台,票券於啟售當日旋即售罄,隔日再加開售票,亦在數小時內銷售一空。

指揮廖國敏、小提琴家曾宇謙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綵排。(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何康國表示,北市交在疫情期間持續自我精進,不但錄影音製作國人作品專輯,也舉辦多場戶外演出,在疫情期間仍持續以音樂撫慰人心,不因疫情而疏遠與觀眾的距離。今年適逢貝多芬250週年誕辰,這場音樂會在疫情逐漸解封之際推出貝多芬作品,包括《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與《A大調第7號交響曲》。

廖國敏出生於澳門,是台灣女婿。(歸鴻亭攝影)
 這場音樂會的指揮廖國敏出生於澳門,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再赴茱莉亞音樂學院、寇蒂斯音樂學院、新英格蘭音樂學院深造。獲美國費城詢報譽為「令人矚目的指揮奇才」,曾於巴黎舉行的史維特拉諾夫指揮大賽取得亞軍(冠軍從缺),並擔任費城管弦樂團音樂總監亞尼克‧聶澤-賽金的助理指揮。

榮獲俄國柴科夫斯基國際小提琴大賽銀獎(金獎從缺)的曾宇謙。(歸鴻亭攝影)
 廖國敏是台灣女婿,他說,本來定居在法國巴黎,剛好今年3月時與妻子回台灣探親,準備5月參加國臺交音樂會,所以沒有受到歐洲疫情的影響,雖然國臺交演出因疫情取消,旋即接受北市交邀約,和曾宇謙合作非常高興。

 甫完成替代役服役的小提琴家曾宇謙指出,因當兵加上疫情關係,距離上次與樂迷見面已有8個月,這次與多年好友指揮家廖國敏和北市交同台,再次回到國家音樂廳舞台深感期待。

自左至右為曾宇謙、廖國敏與北市交團長何康國。(歸鴻亭攝影)
 北市交表示,「樂聖風情日」音樂會5日晚間入場將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量體溫、戴口罩、實名制,並且採取間隔座位,也特別規劃了親友同行的兩人座,希望愛樂者重返音樂廳,再次感受精緻古典音樂的臨場體驗。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0/6/4 下午 06:55:50
關鍵字:北市交,廖國敏,曾宇謙,何康國,貝多芬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魯凱族手紋耆老柯梅花辭世 文化部頒贈旌揚狀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4:18:06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