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文化部支持雲嘉嘉營劇場連線舉辦"夏至藝術節"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0/7/8 下午 03:33:34 / 文化藝術

 2016年由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及臺南新營4個文化中心共同組成「雲嘉嘉營劇場連線」所策辦的「夏至藝術節」,整合4縣市之力,成就目前國內最大的跨域整合計畫。「2020夏至藝術節」將有7個主題含括各種繽紛的節目與活動,在今夏歡樂啟動。 

文化部政務次長彭俊亨(右)與嘉義縣長翁章梁(左)共同促銷「夏至藝術節」。(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政務次長彭俊亨表示,「夏至藝術節」為該部「藝文場館升級計畫」專案項目,2016年由4個縣市共同提案分別執行,以專案經費支應此一跨域合作計畫,不但有效促成了跨縣市的區域合作,開闊觀眾的視野,各突顯了4個縣市的文化特色,如嘉義市的音樂推動、雲林縣與藝術節的整合、嘉義縣的青少年劇場及台南新營區在新創作上的投入。文化部對此計畫的支持,近年來每年經費已近千萬元,對於協助經費資較為窘迫的南部縣市,及以「單一共同市場」的概念促進的區域合作,發揮了巨大的政策效果。

「夏至藝術節」整合4縣市之力,成就目前國內最大的跨域整合計畫。(歸鴻亭攝影)
 嘉義縣長翁章梁指出,今年除了延續超高人氣的系列活動,如開幕的「藝術交陪」、在兩個場地跳接的「移動劇場」、在4個文化中心劇場演出的「藝劇場」、利用文創咖啡小店演出的「藝間店」、各類型多樣化工作坊的「藝工隊」之外。今年更結合四場館聯合共製的「藝初戲」、及以提供學習音樂學生舞台的「藝饗家—青少年音樂圓夢計畫」等8大主題,各個主題獨具特色,串聯多場精彩節目,非常適合暑假親子共賞。活動自7月4日起開跑,一路演出到9月初,在這炎炎夏日裡感受到輕鬆快樂的藝術氣息。

 今年較去年新增的有「藝初戲」,由新營文化中心負責,邀請阮劇團與香港「劇場空間」共同合作,製作跨國《皇都電姬》,劇名取自香港的皇都戲院及台南麻豆的電姬戲院(二者均已歇業),劇情內容探討隨著時代變遷,母語逐漸消逝的現象,今年9月4-6日將在新營文化中心進行3場世界首演。明年起巡演另外3個縣市。

「夏至藝術節」以「單一共同市場」的概念促進的區域合作。(歸鴻亭攝影)
 而由嘉義市首度辦理的「藝饗家—青少年音樂圓夢計畫」,則廣發英雄帖,邀請雲嘉嘉南4個縣市,12至19歲學習音樂的同學,以3至10人的編制提案參賽,將錄取10個名額,8月1日在嘉義市音樂廳聯合展演,為雲嘉嘉營區域的學生提供舞台,提升地方表演藝術風氣與能量,發掘培育在地新秀。

 將於7月11日的藝術節開幕將在新營文化中心,由如果兒童劇團《噴火龍》擔綱演出,當日現場也有全天藝術市集,並別出心裁的贈送與「龍」字有關的小獎品,如馬卡龍、火龍果、龍角散軟糖等。至多年來票務一向秒殺的「移動劇場」,因疫情關係無法如往常於火車上看戲,則由觀眾自行前往斗六藝術水岸園區及新營文化中心大門口,以創造性戲劇概念及移動式展演,帶領親子觀眾進入聲音與故事的旅行。

 至於在劇場演出的「藝劇場」則一共有26場次節目,小型演出的「藝間店」,則維特持每縣市3個共12個藝文點,以工作坊為型式的「藝工隊」,則有10場次,內容豐富多元,包含親子劇、舞蹈、戲劇、音樂、布袋戲等,精緻優質的節目,陪伴大家度過精彩的盛夏光陰。

「夏至藝術節」,在今夏歡樂啟動。 (歸鴻亭攝影)
 為加強推廣夏至藝術節的活動,凡購買任藝術節內任3檔節目套票者,自7月11日起,即可至雲林縣北港文化中心、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表演廳、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或臺南新營文化中心服務台憑套票兌換券換取夏日涼風扇1個,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夏至藝術節」宣傳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雲嘉嘉營劇場連線計畫」自2016啓動以來,已不僅僅是個劇場的串連計畫,民眾在往來參與此活動中,常常順勢安排一、兩日的輕旅行,品嚐美食參訪景點。值此新冠肺炎的疫情穩定,藝文活動及觀光旅遊重啟新開機的時刻中,趁著陽光燦爛的夏日「藝起行旅」,來到南部四縣市進行一場充滿人文氣息的藝術輕旅行,毫無疑問是個最佳的選擇,讓全台灣一同伴著金黃色的南部陽光,迎接夏至藝術節大幕升起。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0/7/8 下午 03:33:34
關鍵字:夏至藝術節,彭俊亨,翁章梁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