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灣聲樂團南園人文客棧將合作一連10天節慶音樂會


新網記者麻念台新竹新埔特稿
2020/7/8 下午 11:53:48 / 文化藝術

 過去幾個月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重創臺灣的各個產業。疫情趨緩後,灣聲樂團與位於新竹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合作,10月將推出The One Together Festival節慶音樂會,一連10天舉行名人音樂會,以高規格防疫措施、限量接待人數,創造出屬於臺灣人獨一無二的音樂節。

灣聲樂團藝術總監李哲藝宣布將在南園人文客棧舉辦從中秋節到國慶日,每天3個場次的節慶音樂會。(歸鴻亭攝影)
 灣聲樂團藝術總監李哲藝表示,這種戶外莊園音樂會在西方很普遍,這次疫後規劃在國內以臺灣風格音樂與臺灣人文風景結合的節慶音樂會,以最濃厚的情感演奏屬於臺灣文化的音樂,希望帶給臺灣民眾不一樣的音樂體驗。

灣聲樂團後援會會長施振榮介紹自小開始接觸音樂的經驗。(歸鴻亭攝影)
 這項節慶音樂會自10月1日至10日,從中秋節到國慶日,每天3個場次,在南園不同的園林場域,譜出不同的音樂曲目,讓四方來客融入在自然天地、雅緻建築以及音樂氛圍中。有別於一般市集或音樂會,呈現給大家。

The One執行長劉邦初(左)說明結合園林場域與美食的節慶音樂會。(歸鴻亭攝影)
 灣聲樂團後援會會長施振榮說明,他沒有文學素養,也沒有音樂細胞,但認為欣賞音樂本來就是人類本能,回憶幼年時得到第一台手提電晶體收音機,邊聽《綠島小夜曲》邊做功課,後來知道小夜曲其實指的是情歌,感覺音樂真的極為美好。

在南園三合院中演奏具有臺灣風味音樂的美妙氛圍。(歸鴻亭攝影)
 The One執行長劉邦初指出,位在新竹新埔的南園,是建築家漢寶德將人文美學透過建築語彙及文化傳承重新轉譯,賦予嶄新東方內涵佔地27公頃依山傍水的山中園林作品,六七零年代曾做為接待外賓使用。現在選擇在此地充滿人文底蘊的建築裡舉辦節慶音樂會,由灣聲樂團帶來臺灣在地的音樂饗宴,令人十分期待。

在南園大廳邊享用美食賓欣賞音樂。(歸鴻亭攝影)
 灣聲樂團2017年2月由企業家雷輝發起,曾獲臺灣傳統藝術類金曲獎最佳作曲人、最佳創作人獎項新一代作曲家李哲藝擔任音樂總監,主要演出音樂包括臺灣人所寫的音樂與以臺灣的素材所寫的音樂。目的要將「古典音樂臺灣化,臺灣音樂古典化」,讓臺灣的聲音能夠所不在。

施振榮欣賞灣聲樂團演奏。(歸鴻亭攝影)
 南園人文客棧是1985年由當年報業集團創辦人退休居所,建築結構融合江南庭園、閩式建築與洋樓拱廊風格,曾招待過包括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前蘇聯總理戈巴契夫等世界元首級貴賓,2008年由The One團隊進駐經營。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0/7/8 下午 11:53:48
關鍵字:灣聲樂團,南園人文客棧,節慶音樂會,李哲藝,施振榮,劉邦初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