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NSO綠野音樂會"與你共舞" 舞者樂邀民眾翩然起舞


新網記者郭士榛台北特稿
2020/8/17 下午 07:59:50 / 文化藝術

 邁入第4年的「NSO綠野音樂會計畫」戶外巡迴音樂會,走出國家音樂廳,足跡遍佈台灣各地鄉鎮,與民眾分享創造美好的近距離互動。

NSO執行長郭玟岑介紹「NSO綠野音樂會計畫」戶外巡迴音樂會。(歸鴻亭攝影)
 2020綠野音樂會,全新策劃《與你共舞》主題,深入花蓮、苗栗、台南與澎湖4地鄉鎮,也特別邀請專業舞者、國內知名聲樂家與NSO銅管聲部音樂家同台,藉由輕鬆的講解,輔以音樂家與舞蹈家現場精彩演出,將音樂的美好與感動傳遞至臺灣各個角落。

 NSO執行長郭玟岑表示,此次與台北首督芭蕾舞團合作,結合音樂與舞蹈的戶外演出形式,將身體律動帶給現場觀眾,讓大家感受音樂與文化的活力。也希望高齡長者們能打破現實生活中的框架與束縛,透過音樂和舞蹈讓長者找回身體和心靈的律動。」

台北首督芭蕾舞團舞者呂馨怡、王有丞,偕同男中音趙方豪、女高音賴珏妤演出。(歸鴻亭攝影)
 金革唱片音樂總監林伯杰指出,今年以《與你共舞》為主題的綠野音樂會,特殊的是邀請台北首督芭蕾舞團與NSO合作,NSO更將搭配在地文化,每個縣市都有其獨一無二的曲目小驚喜,花連的原住民歌曲、苗栗客家歌曲、台南傳統牛犁歌,及澎湖名歌《外婆澎湖灣》。

 台北首督芭蕾舞團舞者呂馨怡、王有丞,偕同男中音趙方豪與李增銘、女高音賴珏妤,以及NSO銅管音樂家群–法國號音樂家黃任賢、小號音樂家陳長伯與張景民、長號音樂家邵恒發、低音長號音樂家彭曉昀同臺演出。此次精選各類型與「舞」相關的音樂作品,搭配主講人深入淺出的解說,引領觀眾與我們在歡快的旋律下翩然起舞,浸沐於每首經典樂曲的愉悅氛圍中。

「NSO綠野音樂會計畫」戶外巡迴音樂會深入花蓮、苗栗、台南與澎湖4地鄉鎮演出。(歸鴻亭攝影)
 國家交響樂團法國號助理首席黃任賢說,「我們大都在國家音樂廳演出,而綠野音樂會以戶外演出形式,讓我們能與更多在地觀眾拉近距離。很特別的是,今年音樂會結合了音樂和舞蹈,聽覺與視覺的雙重體驗,相信能讓觀眾更清楚了解舞曲的舞步特性跟律動特點。」

 歐美經典與日本名曲,齊獻美好夏日時光,演出主軸由膾炙人口的經典作品貫穿,包括布拉姆斯的第六號匈牙利舞曲、小約翰‧史特勞斯的皇帝圓舞曲與撥絃波卡、柴科夫斯基著名芭蕾舞作品《胡桃鉗》選粹等,也將演出節奏強烈,短短兩三分鐘旋律,即展現旺盛生命力的哈查都量《劍舞》,以及選自莫札特歌劇《費加洛婚禮》與《唐喬望尼》中深受大家喜愛的詠嘆調、電影《國王與我》之〈與我共舞吧?〉,以及日本作曲家西下航平的作品《展望明日》與中村八大的《壽喜燒》等。

「NSO綠野音樂會計畫」戶外巡迴音樂會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首場將於8月22日自花蓮縣豐田車站前廣場揭開序幕,接著於9月5日踏訪客家文化代表苗栗圓樓廣場、9月6日至文化古都台南的佳里體育公園,以及10月9日將前往外島澎湖馬公金龍頭園區演出最終場,演出地點安排在具有台灣特色的景點,或民眾日常生活休憩的場域。音樂會均為免費入場,歡迎長者一同親臨,自備野餐墊前來聆賞,一同享受夜晚微風與音樂的美好。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郭士榛 日期:2020/8/17 下午 07:59:50
關鍵字:NSO,與你共舞,郭玟岑,林伯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郭士榛報導
郭士榛報導列表
"轉來外臺"瘋好戲 重塑民間劇場生態與活力
文化藝術 2021/3/26 下午 07:15:15
春暖花開 國光劇團"開春.宴"好戲相聚
文化藝術 2021/3/25 下午 06:48: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