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吃飯配藝術 "2020池上秋收"歌詠土地美好


新網記者郭士榛台北特稿
2020/9/2 下午 06:58:15 / 文化藝術

 已經邁入第12屆的「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在後疫情時代,希望能夠透過音樂撫慰人心,並歌詠土地的美好,決定10月如期舉行,今年度演出陣容,請到桑布伊、盧廣仲、張震嶽、艾怡良、A-Lin、茄子蛋一起站上黃金稻浪舞台,以音樂歌詠土地大自然的美好。

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柯文昌介紹第12屆的「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歸鴻亭攝影)
 「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將在一望無際的黃金稻浪舞台上演出,是全世界獨一無二,池上鄉親在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柯文昌的鼓勵和支持下,2016年成立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由在地支持夥伴轉為主辦單位。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理事長梁正賢指出,「要維持這樣的美景百年不變,池上在地人心中都很惶恐,可是池上的鄉民責無旁貸,我們除了辦秋收,更抱著欣慰的心情,迎接所有貴客的到來。」

 今(2)日記者會,桑布伊來到現場,以高亢清亮的歌聲和渾厚嗓音,演唱融合阿美族古調與軍艦隊組曲。今年台灣好基金會再度邀請製作人陳鎮川操刀,以「縱谷裡 敬天謝地」為主題,邀請了桑布伊、盧廣仲、張震嶽、艾怡良、A Lin、茄子蛋等創作實力派歌手接力站上秋收舞台。

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理事長梁正賢希望能夠透過音樂撫慰人心,並歌詠土地的美好。(歸鴻亭攝影)
 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柯文昌說,「我希望今年的秋收藝術節能夠傳達一個訊息,台灣人都是敬天謝地,所以陳鎮川也特別排出這些卡司,希望帶給大家更多的歡樂。」今年演出6位歌手中都有金曲獲獎或入圍資歷,各個都具備站上小巨蛋演出的實力,也是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史上首次一口氣有如此多重量級的歌手齊聚池上秋收舞台,規模比照正式音樂節。

 台東縣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與台灣好基金會共同主辦的「2020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邁入第12年,台灣好基金會執行長李應平表示,今年已經不只是一場音樂會演出,而是一個音樂節的規格,令人期待。李應平感性表達,因為疫情,讓人們反思與環境的關係,也讓人們慢下腳步,以謙卑之心珍視天地萬物的賜予,回到人與自然的平衡共好。

 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已成為台灣地方創生的典範,曾邀請雲門舞集、優人神鼓、張惠妹等演出,演變至今,已經成為池上鄉最重要的文化節慶名片,透過表演帶動當地觀光,也促成當地稻米等農產品的相關收益。

第12屆「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宣傳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來台東能放鬆,跟自己在一起,跟山、山水,和自然在一起,分享自然的美好。饒慶鈴希望這個節能夠讓大家繼續跟台東在一起。

     2020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將於10月24日、25日舉行,地點在池上鄉萬安社區天堂路稻田區開演,今年現場也將由台視全程錄影,11月7日與11月14日將會在台視頻道播出。屆時台灣好基金會官方YouTube平台也將同步播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郭士榛 日期:2020/9/2 下午 06:58:15
關鍵字:池上,稻穗藝術節,梁正賢,柯文昌,饒慶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郭士榛報導
郭士榛報導列表
"轉來外臺"瘋好戲 重塑民間劇場生態與活力
文化藝術 2021/3/26 下午 07:15:15
春暖花開 國光劇團"開春.宴"好戲相聚
文化藝術 2021/3/25 下午 06:48: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