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藝坊文化空間"成立開幕舉辦"台灣當代六六藝術名家聯展" 期盼鼓勵新銳接棒未來藝術市場


新網記者郭士榛台北特稿
2020/9/7 下午 07:48:16 / 文化藝術

 近數月新冠疫情影響台灣藝文活動無法順利推動,但位於長安東路二段,一間實體文創基地《藝坊文化空間》,卻默默成形,並於今(7)日開幕,首檔「台灣當代六六藝術名家聯展」,網羅台灣目前當代視覺藝術66位水墨畫、油畫、水彩、書法與攝影等視覺藝術重量級藝術家作品聯合開展。

前文化部長洪孟啟替《藝坊文化空間》感謝66位參展藝術家。(歸鴻亭攝影)
 前文化部長洪孟啟表示,很高興《藝坊文化空間》在艱困時期成立,創辦人麻念台還能邀到當代極具代表性的大師級藝術家,看出他在藝術界豐沛的人脈,接著如何經營好這個文創空間會是很大的靠驗,也替他謝謝66位藝術家的支持,兩肋插刀拿出一流的作品分享出來,讓作品與大家互動產生共鳴,今後能多支持這個文化空間,為文藝大環境共同努力。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陳濟民希望《藝坊文化空間》能替文化界多做些事。(歸鴻亭攝影)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陳濟民強調,傳藝與視覺藝術雖比較沒有太多直接接觸,但文化是相通的,麻念台非常支持傳統藝術,今日為《藝坊文化空間》成立來鼓勵一番,期盼這個文創基地能有更多為藝壇貢獻的計畫,也希望這個場所能好好經營下去。

中國藝術家協會理事長麻念台感謝當代藝術家的全力支持。(楊應龍攝影)
 中國藝術家協會理事長麻念台表示,參與展出藝術家陣容龐大,包括于彭、方洵、王南雄、池上鳳珠、江明賢、杜忠誥、丞雨、沈禎、沈金源、李文漢、李奇茂、李建中、李振明、李憶含、李錫奇、李毂摩、邵文虎、林章湖、林智信、林榮森、吳炫三、洛夫、洪根深、秦松、袁金塔、唐健風、許文融、許忠英、梁永斐、梁奕焚、陶晴山、莊喆、莊靈、莊連東、陳庭詩、陳國展、陳陽春、陳朝寶、郭英聲、張杰、張克齊、張炳煌、曾長生、程代勒、黃才松、黃光男、黃淑卿、黃慶源、楊興生、楊嚴囊、廖修平、寧可、劉俊禎、蔡友、潘朝森、鄭香龍、賴威嚴、歐豪年、顏聖哲、羅芳、羅振賢、蕭勤、鐘永和、蘇峰男、蘇憲法、顧重光等,其中10位已經辭世,由家屬借展,其餘56位均為目前藝壇領導分子。

 開幕與會來賓眾多,除洪孟啟、陳濟民外,還包括旅美鋼琴家陳毓襄、文訊雜誌社長封德屏、舞蹈空間藝術總監平珩、世紀當代舞團藝術總監姚淑芬、新象藝術總監樊曼儂、前中華民國油畫學會理事長蘇憲法、師大美術系教授江明賢、畫家洪根深、吳炫三、廖修平、陳朝寶、林章湖、李振明、袁金塔、羅振賢、蘇峰男、顏聖哲、張克齊、曾長生、黃慶源,書法家張炳煌與攝影家莊靈、鐘永和等百位藝文界人士均到場共襄盛舉。

 創立26年的中國藝術家協會成立《藝坊文化空間》,希望從號召傳統大師傳承出發,鼓勵新銳一輩接棒藝術市場,建立嶄新文創新勢力。麻念台指出,去年底就開始尋找空間場地,本計畫今年初開幕,卻遇上新冠疫情被迫延期,但好處是讓他放慢腳步,也多思考許多方向,使擁有150坪的展覽空間今日正式成立。

《藝坊文化空間》剪綵儀式,自左至右為陳濟民、水墨畫家陳朝寶、江明賢、麻念台、鋼琴家陳毓襄與洪孟啟。(楊應龍攝影)
 從事藝文新聞採訪超過40年資深記者的麻念台,可說是一手促成了藝文空間的開展,他表示,成立藝文空間最困難的就是基金的缺乏,感謝有企業和朋友贊助,但基金仍缺少就需節流,因而凡事只能自己動手,像是燈光的架設、器材的修復都靠他自己一一完成。麻念台感慨,這些藝文空間建置,以他的經驗都是民間在做,他也呼籲政府多關心、多支持文化事務。

《藝坊文化空間》成立大合照。(陳昱勳攝影)
 麻念台說明,由66位當代藝壇大師聯展開場後,將催生「台灣現代八八藝術新銳聯展」,因他多年來接觸藝文界的心得,他說,「現今台灣年輕藝術家生存不易,不是找不到場地展覽,就是民間畫廊收費過高,造成許多新秀無法堅持下去,《藝坊文化空間》的成立,也是為了年輕創作者能夠以相對低廉的價格租借場地舉行展覽。」

 麻念台指出,將於今年底前邀集88位年輕好手參與,由前輩藝術家引領,推薦其中有潛力新秀,由藝坊邀請企業界投資培養,並定期舉辦國內外展出。

《藝坊文化空間》日後將以複合式文創模式,為文化界服務。(陳昱勳攝影)
 《藝坊文化空間》為純屬民間非營利文創機構,是間具備藝廊、雙錄影棚與藝文教學系統的文創複合場所。《藝坊文化空間》並以全套影音設備為當代名家建立小傳與為新銳藝術家宣傳,建置從傳統傳承年輕新世代之規劃。

 《藝坊文化空間》並預定於今年10月開始,邀集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各國藝術同好,舉辦首屆國際書畫網路聯展。 

 「台灣當代六六藝術名家聯展」即日起展至9月28日,詳情可至《藝坊文化空間》網站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郭士榛 日期:2020/9/7 下午 07:48:16
關鍵字:藝坊文化空間,洪孟啟,陳濟民,麻念台,陳毓襄,封德屏,平珩,姚淑芬,樊曼儂,蘇憲法,江明賢,洪根深,吳炫三,廖修平,林章湖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郭士榛報導
郭士榛報導列表
"轉來外臺"瘋好戲 重塑民間劇場生態與活力
文化藝術 2021/3/26 下午 07:15:15
春暖花開 國光劇團"開春.宴"好戲相聚
文化藝術 2021/3/25 下午 06:48: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