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庶民為主台灣藝術博覽會 個人藝術創作者展出天堂


新網記者麻念台/張湘甯台北特稿
2020/9/10 下午 07:33:55 / 文化藝術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國內各項活動逐漸復甦,一項商業展示為主的台灣藝術博覽會今(10)日起在世貿一館開展,參觀者頗多,顯現疫後「報復性」觀展的效應。

剛獲得第48屆韓國亞細亞美壇抽象畫大獎的丞雨展示近作。(歸鴻亭攝影)
 這項已經辦到第5屆,由民間協會舉辦的藝術博覽會,開幕式除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張書豹出席外,均為扶輪社員,以「暢遊藝境豐富心靈」為主題,因為是商展模式,參展作品類型涵蓋油畫、水墨畫、水彩畫、瓷板畫、壓克力畫、原子筆畫、複合媒材創作、書法、素描、雕塑等,均為目前社會喜好藝術創作者自費參展的庶民展場。

 與下個月即將舉辦的2020年度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有審查會議把關,臺灣參展畫廊49家,國外畫廊24家的規模或許無法相比,但與1992已經舉辦27年由中華民國畫廊協會促成,目前為亞洲藝術博覽會歷史最悠久的藝術博覽會,甚至文化部全力支持的藝術博覽會比較,近年各種飯店型博覽會在全省從北到南舉辦,台灣藝術博覽會雖然與上述大都由藝廊主導的藝博會看似檔次不同,但卻是許多參展無門的藝術創作者展示作品的機會。

以水彩與墨水做為主要創作媒材的時尚插畫家邱秉御。(歸鴻亭攝影)
 師事旅法畫家陳朝寶的丞雨表示,過去沒有參加任何畫廊組織,或由藝廊經紀,根本無法在畫廊協會系統下的展場展出,這次是中華國際女書畫家理事長楊靜江邀她合租攤位展出,許多像她這樣非科班出身的畫家,常沒有好的展出管道,這是值得探討的課題。

 今年剛獲得第48屆韓國亞細亞美壇(International Culture Art Fair, ICFA)抽象畫大獎的丞雨認為,國內有志趣於美術創作的習藝者其實非常多,但真正具備水準的展場不一定接受非學院或沒有藝廊經紀但作品夠水準的畫家展出,她期盼有更多好的機會展示自己的畫作。

 畢業於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商業插畫研究所,以水彩與墨水做為主要創作媒材的時尚插畫家邱秉御,以水彩與墨水做為主要創作媒材,獨特暈染及漸層覆蓋手法創作,雖然有經紀人負責,這是他首次在國內參展,除創作外也致力於利用網路進行國際創作教學。

前輩西畫家劉洋哲是極少數放下身段接近群眾的知名藝術家。(歸鴻亭攝影)
 整個展場則有一位每次台灣藝博都參加的前輩西畫家劉洋哲, 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美術科西畫第一名畢業,也曾到法國巴黎十七版畫研究所研修,曾受教李梅樹、楊三郎、廖繼春、洪瑞麟等前輩畫家,算是整格展場傳統科班出身的藝術家,他覺得參加這樣的展覽,沒有經過畫廊經紀,賣畫不必被抽成,但也都樣樣事必躬親,但也自己掌控作品出路。

 本次台灣藝術博覽會展覽分「藝術家區」、「手創藝術區」、「藝術典藏區」與「慈善繪畫區」4展區,展至13日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張湘甯 日期:2020/9/10 下午 07:33:55
關鍵字:台灣藝術博覽會,陳朝寶,丞雨,邱秉御,曾侯謁,劉洋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張湘甯報導
麻念台/張湘甯報導列表
3位當代藝術家以女體給觀者"顛倒夢想"
文化藝術 2020/9/26 下午 06:51:5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