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參訪"藝坊文化空間" 觀賞臺灣當代66藝術名家作品


新網記者張湘甯台北特稿
2020/9/17 下午 08:12:16 / 文化藝術

 目前在文化部擔任國父紀念館館長,本身亦是書藝家的梁永斐,今(17)日前往甫開幕的《藝坊文化空間》,參觀首檔「臺灣當代六六藝術名家聯展」,對該文化空間創辦兼策展人麻念台能網羅如此龐大藝術家資源,期望這一把火能燒起來,延續接著計畫要進行的「臺灣現代八八藝術新銳聯展」,從中挑選真正具備潛力藝壇新生代,創建未來的視覺藝術新世紀。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右)贈送中國藝術家協會理事長麻念台(左)書藝作品前合影。(張湘甯攝影)
 梁永斐表示,藝術家的價值應該遠高於價格,許多大師級藝術家支持《藝坊文化空間》,但一次賣斷作品就只是價值,如何繼續建立與藝術家長久的關係,建立有別於一般畫廊僅是在商言商,而是能夠創造尊重藝術家的品牌,才是長遠經營文化空間的永續方向。

梁永斐仔細觀賞已逝前輩藝術家李錫奇參展作品。(張湘甯攝影)
 若以目前展出的66位已經卓越有成藝術家的作品觀之,接著就要考量如何將這些作品的能量與企業家、收藏家結合,梁永斐指出,對《藝坊文化空間》來說,目前必須儘速建立麻念台幾十年在藝壇的藝術家資料庫人脈,將個人與他們的交情轉化建立雖然非營利但必須擁有永續獲利支持的基礎,加上麻念台已經專注經營超過20年具備傳統圖文加上新興影音等條件的文化媒體實力,才能成功創造與目前坊間單純畫廊不同的複合式經營模式。建立更具競爭力的民間文化據點。

梁永斐向《藝坊文化空間》同仁教導複合式藝文空間經營之道。(張湘甯攝影)
 目前擔任中國藝術家協會理事長的麻念台說明,這次獲得如此龐大,幾乎從北到南包括水墨、油畫、水彩、版畫與攝影等所有視覺藝術類別大師級藝術家的支持,才能促成這次民間空前的當代藝術大展,以梁永斐本身具備文化官方與藝術創作雙重身分,極為珍惜藝術聲名,除個展外幾乎不曾參與坊間書畫聯展,這次願意提供近作支持這次大展,給予《藝坊文化空間》極大的鼓勵。

自左右右為麻念台、梁永斐與中國藝術家協會秘書長丞雨。(張湘甯攝影)
 中國藝術家協會秘書長丞雨表示,對未來如何能建立與藝術家雙贏的互動發展,梁永斐提供極為寶貴的意見,替《藝坊文化空間》注入一股活泉水,讓《藝坊文化空間》更有信心為台灣當代藝術家及新銳藝術家們努力開創出另一片新的天地,讓藝術之路更開拓也能更廣。

梁永斐參訪《藝坊文化空間》「臺灣當代六六藝術名家聯展」合照。(張湘甯攝影)
 梁永斐曾任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參事等職,服務公職30餘年;在書藝上積累近50年功力,致力結合書法與西方繪畫技巧,作品獨樹一幟,近10年來已累績超過2千多幅書畫作品,出版9本畫冊,近期更積極舉辦個人書畫展,期望在書畫創作上更上層樓。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張湘甯 日期:2020/9/17 下午 08:12:16
關鍵字:梁永斐,藝坊文化空間,麻念台,丞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張湘甯報導
張湘甯報導列表
張愛玲的紅玫瑰與白玫瑰去哪了?
文化藝術 2020/9/16 下午 10:14:16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